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康舒、高力 今年出貨可倍增

康舒、高力 今年出貨可倍增

工商時報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2013年07月19日 05:40

美國頁岩氣開採出現革命性發展、大幅壓低天然氣價格,也讓以天然氣作為動力來源的燃料電池大廠Bloom Energy,成為能源領域最受矚目的明日之星。

而Bloom Energy以往受限於產能不足、始終無法跨出北美市場的問題,也終於獲得突破。

Bloom Energy與日本第3大電信業者軟銀(Softbank)昨(18)日宣布成立合資公司,將共同進軍日本的燃料電池市場。而身為Bloom Energy最重要供應商的康舒(6282)和高力(8996),預期將成為最大的受惠者,今年的出貨可達2-3倍,明年進一步攀高。

Bloom Energy使用天然氣,具備高效率和乾淨能源的特性,深受市場的肯定,包括美國各級政府、連鎖賣場Walmart、電信巨擘AT&T、網路龍頭Google和eBay,及可口可樂等多家企業都是主要客戶,過去5年來提供的電力累計已超過7億千瓦。而去年底美東地區受到颶風侵襲,電力系統被摧殘的七零八落,而Bloom Energy的燃料電池系統發揮功效,更打響了名號。

只不過,Bloom Energy的核心技術受到美國政府的管制,加上以望產能不足,因此遲遲未跨出美國市場。而該公司與日本軟銀宣布成立合資公司,正式進軍日本市場,也意味著未來擴充將不再受限。

法人指出,日本在福島核災後,開始強調非核發電,對Bloom Energy的燃料電池需求可觀,加上美日簽有FTA,美國得以將頁岩氣外銷至日本,未來將使得天然氣售價大幅下滑,刺激Bloom Energy未來在日本的商機大好。

從Bloom Energy的供應鏈來看,康舒提供的是電源供應器,高力則是熱交換器。從產品的單價(ASP)分析,康舒的電源供應器是遠高於高力的熱交換器,對康舒的營收貢獻度較大。康舒表示,Bloom Energy去年佔該公司營收約3%,今年看來可達8-10%,幾乎是成長2倍,若日本市場順利打開,則明年的成長性更可觀。

康舒為電源供應器大廠,5月份合併營收21.98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6月份雖受盤點影響,表現略有下滑,但7月起重啟成長動能,下半年將明顯超越上半年表現。市場評估上半年稅前EPS就超過1.5元,全年度獲利將可締造多年來新高。

但若從Bloom Energy對公司的營運影響性來看,高力因營收規模較小、來自於Bloom Energy的比重較高,因此預料受惠程度更大。法人指出,高力去(2012)年對Bloom Energy出貨約1,100台,預期今年可達2,500台,年成長率約在1.3倍。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高力

聯絡人:蔡孟芳(協理)

Email:jim*****@kaori.com.tw

詢價回覆率:91%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坤鉅起重工程
  • 擇鑫科技
  • 東金科技
  • 擇鑫科技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