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設立及運作有規可循 衛福部訂定社會福利公益信託許可及監督辦法

社會福利公益信託設立及運作有規可循 衛福部訂定社會福利公益信託許可及監督辦法

衛生福利部於昨(六)日訂定「社會福利公益信託許可及監督辦法」,為使以兒童及少年福利、婦女福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者福利、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社會救助或其他有關社會福利業務為目的的公益信託設立及運作有規可循,因此依信託法第85條規定,訂定該辦法。

衛福部指出,為明確規範中央及地方事務的權責,社會福利公益信託許可及監督辦法第4條第1項規定,公益信託的許可及監督,為該部。但信託財產未達一定金額,且其主要受益範圍在單一的直轄市或縣(市)者,得委由該直轄市或縣(市)政府為許可及監督,並辦理該部應辦理事項。若公益信託的主要受益範圍不明或有疑義時,不能確定其許可及監督的機關者,依同條第2項規定,得申請該部指定。

衛福部進一步指出,依信託法第72條第1項及第2項規定,公益信託由主管機關監督,主管機關並得隨時檢查信託事務及信託財產狀況,故於社會福利公益信託許可及監督辦法第26條第1項重申其意旨;且於同條第2項規定,該部對提出的報告或檢查結果,認為有保全信託財產或導正信託事務的必要者,得命受託人提供相當的擔保或為其他適當的處置。

衛福部最後表示,公益信託違反設立許可條件、監督命令或為其他有害公益之行為,或無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為活動,依信託法第77條第1項規定,主管機關得廢止其許可或為其他必要處置。此外,公益信託因信託行為所定事由發生,或因信託目的已完成或不能完成而消滅者,受託人應依同法第80條規定,於消滅後一個月內,將消滅事由及日期,向該部申報。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杏和會計

聯絡人:李小姐

Email:me*****@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100%

相關廠商/供應商

  • 東金科技
  • 正興測繪工程
  • 東金科技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