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張大千名畫遭侵占 藝術品保險無法賠~收購

張大千名畫遭侵占 藝術品保險無法賠~收購

~張大千名畫遭侵占 藝術品保險無法賠~收購外交官、大使、長輩移民搬家者所留之「舊字畫」、二手舊東西~ 2012年香港蘇富比拍賣國畫大師張大千名作《擬唐人秋郊攬轡圖》,價格高達1,280萬元港幣(台

~張大千名畫遭侵占 藝術品保險無法賠~收購外交官、大使、長輩移民搬家者所留之「舊字畫」、二手舊東西~


2012年香港蘇富比拍賣國畫大師張大千名作《擬唐人秋郊攬轡圖》,價格高達1,280萬元港幣(台幣約5,200餘萬元),但因尼姑陸介鏗出面表示該幅畫為她所有,緊急報案後停止拍賣。 

陸女指出,父親在30年前將《擬唐人秋郊攬轡圖》送給她當作結婚禮物,她交由弟弟代為收藏,弟弟則委託老管家徐敦喜保管,不料徐卻佔為己有、拿去拍賣。

 

高價畫作通常都會投保藝術品保險,轉移包括運送過程中碰撞、展覽時遭觸摸、水漬、火災等事故,所致損壞或滅失的損失,另外還可加保竊盜險。

藝術品多以定值保險方式承保,投保額度通常約定為所有者購入的價格,最高可增加10%。新光產險表示,藝術品承保時的約定價格,就是事故發生時的理賠上限,假設購買價格為5,200萬元,則可投保保額5,720萬元,若畫作遭竊,市場價值為6,000萬元,則賠5,720萬元。

不過這幅畫即使有投保,也無法獲得理賠,因為依保單條款定義竊盜是指家屬、受雇者、同住以外的人,毀越門窗、牆垣或其他安全設備,並侵入處所從事竊盜或奪取,但涉及本案件者為老管家,就法律上來看應屬於侵占,而非竊盜搶奪,因此不在承保範圍內。

【文/鄧佳惠,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2015.02.16】

父母遺留物品收購, 長輩移民搬家不要的物品

生命禮儀、殯葬服務、善後服務

收購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二手舊東西

內容含任何物品皆收購:

書法,字畫,舊信封,書畫書,名人黑白照片,紙鈔,錢幣,郵票,木雕,銅雕,舊錶,文房四寶,宣紙,硯台,硯條,毛筆,鋼筆,舊酒,人蔘盒,舊相機,舊書櫃,茶葉,茶壼。

「全新字畫」換「舊字畫」

我需要你家中不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我願意拿「新的字畫」跟你交換

你有早期長輩遺留下來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不知該如何處理嗎?

你有別人贈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書法作品、提字」,而你不想要嗎?

我願意高價向你購買。或跟你交換。

收購華人地區藝術品的二手市場—高價購買現代及現代書畫家作品

若你有上述作品,歡迎來電到 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ID: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您最專業的鑑價、估價、報價服務。

練先生敬上

 

https://0918074470.tw66.com.tw/web/SEC?postId=931966全省收購一克拉鑽石、收購鑽石、收購鑽戒

鑽石,鑽戒,裸鑽一律現金高價回收,不論鑽石大小,無證鑽石,或有證鑽石GIA,HRD等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東鑫字畫

聯絡人:練先生

Email:li**.*****@hotmail.com

詢價回覆率:100%

相關廠商/供應商

  • 侑勤國際
  • 廚達人
  • 大家好
  • 二手家具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