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現在位置: 活動  >  演講座談  >  專題講座
titleicon

時速破100(百)單字快速記憶講座

我要回應
時速破100(百)單字快速記憶講座
主辦單位:學習出版有限公司
日  期
105-05-09(一) ~ 105-06-01(三)
地  點
台北市 (中正區許昌街17號6樓(壽德大樓))
費  用
NT.1800
 
  • 分享至Facebook
聯絡資訊搜尋更多

 百分之99的人,單字背完會忘記,用這種新方法,一小時可以背超過100個單字,即使忘了一半,還有50個。例如:字首a有一個意思表示「不」,typical是「典型的」,atypical 非典型的,social「社交的」,asocial 不好社交的,moral「道德的」,amoral  沒有道德觀念的,這樣子二分鐘就可以背6個單字,重覆唸atypical – asocial – amoral,唸10遍終生不會忘記。

    同理,sexual「性的」,asexual 無性的,symmetry「對稱」,asymmetry 不對稱,sympathy 同情,字首sym改成a,就成為apathy 冷淡。唸10遍

asexual – asymmetry – apathy,則終生不忘記,同時也學會了字首a表示「不」的用法。

    劉毅老師將在講座中,教你單字分析,sympathy中,sym = the same,pathy = feeling,所以apathy的a表示「沒有」,沒有感情就是「冷淡」,antipathy 中,anti表示「反」,antipathy就是「反感」。

    英文單字有17萬1,746個,美國大學畢業生約有4萬個單字,每個單字又有多個意思,一個人終其一生也背不完,所以要用特殊的方法。高中各版本單字全部加在一起,碰到大學入學考題,還是有三、四十個字不會。「劉毅英文」經過實驗,把100份模考題的單字都背完,到第101份,仍然有三、四十個單字不會。所以,高中生一定要下狠功夫,把單字徹底背好,讓每份考題單字降到10個以下,才能得高分。

    國中畢業要升高一的同學,一開學,看到高中英文課本,就受到極大的挫折,從國中的2000字,跳到高中7000字,考題文章又長,單字又多,有一位桃園校排第一的同學,在明星高中第一次月考後,受不了英文54分的挫敗,放棄生命。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利用暑假期間,時間最多、記憶力最好的時候,狂背單字。

    一天背10個,不等於一年背3,650個,因為背到後面,前面會忘記,結果等於沒有背。利用我們這次發明的新方法,一天背500個,二個禮拜就把7000字背好了,終生可以使用。孩子們,現在背單字等於投資,一分耕耘有十分收穫,每個單字價值一萬元,7,000字等於7千萬,儲存單字就等於存錢,再加上利息,前途無量。

講座時間:     5月18日、5月25日、6月1日(共三週)  每週三晚上7:00~9:30

講座地點:     台北市許昌街17號6F

收費標準:     1,800元(贈送最新「英文字根字典」一本)

                   另有獎金制度,鼓勵同學背單字,背完三週所有單字,可領1,000元現金和1,000元禮券。

報名電話:     02-23895212

    劉毅老師研究單字40多年,將盡全力協助同學向單字宣戰,走在其他同學前面一步。考試英語的核心是單字,掌握單字者得勝。口說英語的利器是「一口氣英語」,我們把背單字和「一口氣英語」結合在一起,活學活用,效果奇佳。例如:

    在英語界公認最難背的單字是:adapt – adopt – adept。我們的背法是:

         adapt字中的a表change,就是「適應;改編」。我們家裡常用的電線「轉接器」,就是adaptor。

         adopt字中的o表示張開的眼睛,「採用;領養」都須張開眼睛。

         adept字中的e表示閉上眼睛,閉上眼睛都能做,表示「熟練的」。

    背三句話學會應用這三個字:

                     We must adapt to the new situation.(我們必須適應這個新的情況。) 

                     We adopted a baby.(我們領養了一個嬰兒。)

                     We must be adept in taking care of her.(我們必須很熟練地照顧她。)

    我們已經準備好,在5月18日講座中,發表這項新發明,歡迎同學參加。

刊 登 者
學習出版有限公司
回應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回應。您可以使用上方服務帳號登入回應。
回應者:
回應內容:
E-mail
公開 私密
同產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