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糖尿病患怎麼吃? 掌握技巧不忌口

糖尿病患怎麼吃? 掌握技巧不忌口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不少子女擔心父母的血糖失控會影響健康,臺中慈濟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徐盛邦指出,其實,只要在小地方著手,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吃蛋糕、上餐廳, 但不少糖尿病患或家屬,基於健康嚴格把關,節制再節制,徐盛邦醫師說,控制糖尿病,對病人來講很辛苦又惱人,家屬多規勸偶爾小鼓勵,會控制得更開心。

裹粉油炸或勾芡 易使血糖飆高

要限制糖尿病人的飲食,換了是誰心情都不會好,不如在小地方著手,首先要建立的用餐正確觀念是蛋白質對血糖影響並不大,有些病患感覺吃完魚類、肉類後,血糖變高,癥結不在食物而是烹調,裹粉油炸或是加太白粉勾芡的做法,都是造成血糖飆高的原因,建議選擇調味料愈簡單的烹調方式愈好,這類的飲食方法比較可以維持血糖穩定度,如有蔬菜、水果沙拉,簡單調味吃比加醬好。

甜點注意成份 無糖、低脂肪較好

其次是甜點蛋糕,使用人工或天然合成的甘味劑取代甜份的無糖蛋糕,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負擔不那麼大,不過,坊間有些標榜無糖或低糖的蛋糕,脂肪的量上升很多,購買時要特別留意成份,如果單寫無糖就要看是不是脂肪相對高,最好是無糖、低脂肪,糖尿病人不是不能吃蛋糕,只是一片重量110克的蛋糕,就有30到50克的醣份,等於吃一塊蛋糕,就要少吃半碗飯,如此進行醣份代換後,血糖仍可以穩定。

很多人擔心阿斯巴甜、糖精對人體負擔,徐盛邦醫師表示,所謂「無糖」,是指無人類好吸收的糖份,如人工甘味劑,美國的建議是每人每公斤吃50毫克的阿斯巴甜以上才會有害人體,相當於一天喝20瓶健怡可樂,偶爾吃人工代糖食物,人體不太吸收,影響脂肪的狀況不明顯,且血糖也會相對穩定。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與我們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進行撤除

https://gigarise.web66.com.tw/web/NMD?postId=300293二氧化碳-溫濕度顯示器,大型濕度顯示器,溫度顯示器

SR485溫度大型顯示器,RS485溫濕度LED顯示器,二氧化碳顯示器,溫濕度大型顯器,4~20mA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建順化工

聯絡人:鍾先生

Email:ji**s*****@gmail.com

詢價回覆率:95%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元瀚科技
  • 鴻彥興業
  • 台伸行興業
  • 永其祿興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