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央行分析:台幣連漲11月 有三因素

央行分析:台幣連漲11月 有三因素

央行分析:台幣連漲11月 有三因素 作者記者 陳美君╱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台北外匯市場發展基金會昨(8)日公布最新統計,新台幣名目有效匯率連11漲,1月升抵110.78,創近11年半新高,新

央行分析:台幣連漲11月 有三因素

作者記者 陳美君╱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台北外匯市場發展基金會昨(8)日公布最新統計,新台幣名目有效匯率連11漲,1月升抵110.78,創近11年半新高,新台幣成為亞洲超「強勢」貨幣之一;中央銀行官員分析,新台幣匯率強升的主因有三,包括去年併購案的匯入款很多,其次是台灣貿易順差,加上股市基本面佳等因素,但目前匯率變動尚屬溫和。

美元指數昨日重返100大關,炒匯熱錢缺乏題材、在股市擴大賣超後匯出,促使新台幣匯率連兩日貶值,終場貶值8分,收31.128元,為一周新低,總成交量為11.84億美元。

央行官員表示,去年新台幣匯率強升,其實是因為併購案的需求、匯入款很多,但併購屬於實質投資,官方不可能去擋,同時也希望實質投資增加,能促進台灣經濟繁榮。

去年(2016)台灣有三大併購案,包括美光收購華亞科、荷商艾司摩爾(ASML)收購漢微科以及日月光矽品結合;ASML併股后漢微科申請匯入新台幣1,019.99億元等值的外幣,用以增資艾普思隆並轉投資漢微科。

荷商MICRON TECHNOLOGY B.V.匯入287.86億元等值外幣,增資台灣美光,再透過台灣美光向國內銀行借款約800億。

另一方面,台灣貿易長期順差,即使進口、出口數據均衰退,但出口還是大於進口,貿易順差也會推升新台幣匯率。官員還說,台股具備高殖利率題材,加上台灣外債少、經濟基本面佳,又有充沛的外匯存底作為後盾,不少外資都把台灣視為安全的資金避風港。

https://super-i.web66.com.tw/web/NMD?postId=156929插扣, 轉鎖, 邊啟扣, 旁開扣, 即開扣, 合扣, 手機插扣

本廠為台灣,大陸兩岸唯一專業生產各式五金配件製造商, 種類涵蓋箱包配件, 成衣配件, 文具配件, 沖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禧豐科技

聯絡人:Sales

Email:sa**s@icfaster.com.tw

詢價回覆率:100%

相關廠商/供應商

  • 裕鑫電子
  • 崇電雷射
  • 捷力威科技
  • 金邑鑫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