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基隆市府指能源轉型非只有天然氣 台電:難道繼續用燃油嗎?

基隆市府指能源轉型非只有天然氣 台電:難道繼續用燃油嗎?

基隆市府指能源轉型非只有天然氣 台電:難道繼續用燃油嗎?

有關今(29)日外界關切協和更新計畫,基隆市府表示能源轉型並非只有天然氣能選擇,台電對基隆市府說法表示無法理解,面臨北東電網迫在眉睫的供電缺口,在達到相同的發電量下,基隆市府認為有天然氣之外的選擇,是希望繼續使用污染更多的燃油發電,或是以乾貯設施無法興建、因而提早停機的核二機組替代?台電強調,天然氣在全球能源轉型過程被視為重要的橋接能源,具有低碳之優點,更可配合再生能源發電快速升降載,穩定區域供電平衡。 台電指出,北東電網涵蓋北北基480萬人口,預估2025年尖峰負載將超過600萬瓩,但隨著區域內機組陸續除役,未來僅剩花蓮的和平電廠130萬瓩,屆時供需缺口將達470萬瓩,而且受到區域內機組故障和電力輸送能力限制等外在因素的影響,無法保證其他地區的電力能足量供應,即使輸送也需要其他地區增加發電來供應。因此,增加自主電源,協和電廠的更新改建計畫才是根本解方,可避免過度仰賴外援,並就近供應電力,提升電網韌性,也減少長途輸電的能源耗損,滿足民眾及產業發展的用電需求。 台電進一步指出,目前北中南地區皆加速推動興建燃氣機組,包括大潭、通霄、台中、興達、大林等更新計畫,且每個區域都有自身電源將有助於區域供電平衡,就近供電不僅可提升電網韌性,也減少長途輸電的能源耗損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