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澳洲空運雞蛋並非成本18元,籲請外界勿以訛傳訛

澳洲空運雞蛋並非成本18元,籲請外界勿以訛傳訛

澳洲空運雞蛋並非成本18元,籲請外界勿以訛傳訛

  有關國民黨立委質詢時指出,進口雞蛋成本頂多一顆18元,但農業部卻給一顆32元補助一案,農業部對此嚴正澄清,沒有所謂補助業者一顆蛋32元的情形存在,政府為達成解決缺蛋並抑制黑市價格影響民生的目的,由畜產會執行自國外緊急進口專案,高買低賣平穩市場價格,而此批初期緊急空運進口的澳洲雞蛋由畜產會吸收的差額為26.8到32.1元,並無補助業者一顆蛋32元的問題存在。  農業部表示,今年3月初缺蛋嚴重且黑市價格飆漲時,急須進口雞蛋補足缺口穩定當時蛋價,緊急從泰國、美國及澳洲空運來台,數量只有528萬顆,僅佔全部進口數量1.4億顆之3.8%,差額吸收26.8元到32.1元左右之雞蛋數量,更只占專案進口雞蛋數量的1%,雖航運成本較高,並非通案,整體專案進口雞蛋吸收差額平均一顆3.8元。  另針對立委指出估計一顆國外進口雞蛋費用,為何農業部給出26至32元的補助?農業部說明,此批澳洲空運專案的雞蛋的到岸價格一顆約20.75到24.25元,關稅、營業稅加上管銷成本每顆約10.4到12.1元,畜產會吸收差額為每顆26.8到32.1元,不生補助的問題也沒有將之補助給業者的情形存在。  農業部強調,沒有補助貿易商,專案進口雞蛋係由畜產會委託的貿易商以到岸價格進口雞蛋,再以國內產地價格賣給洗選業者或加工業者,洗選業者再提供給通路,最後平價販售給消費者,讓國人都可以平價買得到蛋,確保糧食安全及民眾權益。農業部所吸收的差額有二部分,第一部份為國外雞蛋到岸價格與國內雞蛋產地價格的差額,第二部分為報關之雞蛋「關稅30%」、「營業稅5%」、「報關作業費用」等由政府吸收。  農業部強調,進口雞蛋到我國後,中央畜產會以國內產地價格銷售給洗選及加工業者,已有效平抑飆漲的黑市價格,國人短期間內也都可以買到平價的雞蛋,其效益超過政府吸收的價差成本10倍以上,效益達60億元,對穩定民生消費需求有極大助益。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