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孔子誕辰2573周年釋奠典禮 高市長任正獻官表敬意

孔子誕辰2573周年釋奠典禮 高市長任正獻官表敬意

孔子誕辰2573周年釋奠典禮 高市長任正獻官表敬意

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今(28)日上午8時於孔廟舉行釋奠典禮,由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正獻官,帶領新竹市各界及教育界代表,向至聖先師獻上崇高的敬意,全程依三獻古禮進行,感念其對於教育後進不遺餘力,也期盼透過簡約隆重的儀式,向每位辛苦的教育夥伴表達感謝,祝福教師節快樂。   高市長表示,藉由古禮祭典,希望喚起人們對教育的關注,上任後也致力落實教育政見,例如日前正式啟動的「智慧好學、躍動新竹」,積極打造智慧學習環境,推動教科書無紙化、生生用平板等教學模式,其中教師們皆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期許未來透過智慧教室翻轉教育,攜手加速進行數位轉型,於3年內達成「班班有大屏、一師一載具」目標,讓新竹的學子們未來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   高市長指出,市府會成為所有老師強而有力的後盾,持續推動教育政策,從「提高學生午餐經費補助」、「規劃安心通學專車」照顧孩子們就學需求;「班班有大屏、一師一載具」建置智慧校園發展數位教學,並實施「代理教師聘期一年制」穩定師資來源;「調降國中7科教師授課節數」減輕教師負擔;支持「校校均質計畫」、「發展各校特色課程」、「推動雙語教育」等,逐步改善學校教學環境,提高 教與學的效能,實踐「新竹好學」的教育目標。   民政處表示,釋奠典禮一大早在莊嚴肅穆的鐘鼓樂聲中揭開序幕,依循古禮進行鳴鼓、啟扉、迎神、進饌、三獻禮、恭讀祝文、撤饌、送神、望燎、闔扉及撤班等儀節;開場由高市長擔任正獻官,國立清華大學教務長巫勇賢擔任東配分獻官,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務長陳永昇擔任西配分獻官,孔子後代子孫(76代)擔任東哲分獻官,財團法人新竹市天德佛堂董事長黃水仙擔任西哲分獻官。   教育處長陳木金擔任東廡先賢分獻官、國立新竹高級中學秘書陳柏勲擔任西廡先賢分獻官、三民國中校長丁淑觀擔任東廡先儒分獻官、民富國小校長吳淑雯擔任西廡先儒分獻官、孔廟鄉賢祠後代代表鄭博元擔任鄉賢祠分獻官、市府民政處處長施淑婷擔任糾儀官、市府前社會處長武麗芳擔任祝文官。   另外,此次釋奠典禮也邀請到72位財團法人新竹市天德佛堂道親擔任禮生及贊生、三民國中國樂社與民富國小舞蹈班學生擔任樂生及佾生;民富國小舞蹈班學童36人右手秉翟(雉尾毛柄長3尺,龍首髹金彩),左手持籥(竹管樂器)演出,並配以三民國中國樂社演奏北宋大晟府所編大成樂章曲目,表達對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崇敬與讚頌之意。學生們在師長的指導下,辛苦排練了1個月,許多學生是第一 次參加釋奠典禮,非常開心能擔綱六佾舞演出。   祭孔典禮完畢後,市府按照往年,準備了限量智慧筆、象徵智慧毛的麵線,及代表勤學聰明的芹菜及蔥,給現場觀禮市民作為紀念,期許莘莘學子勤學勵志,智慧兼具,許多家長也前來排隊索取,希望庇佑孩子求學順遂、考試順利。   聯絡人: 駱文良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353 關鍵字:祭孔、孔廟、智慧筆。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