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盧市長寫給企業的一封信 定期檢查粉塵積聚守護公安

盧市長寫給企業的一封信 定期檢查粉塵積聚守護公安

盧市長寫給企業的一封信 定期檢查粉塵積聚守護公安

近日發生屏東明揚國際科技有限公司爆炸案件,造成多位員工及消防人員重大傷亡,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寫信提醒企業相關場所,定期檢查和清潔設施內的粉塵積聚,並確保粉塵處理和儲存設施符合安全標準,以減少爆炸風險,希望共同努力,一起守護大台中地區的公共安全。盧市長信中指出,為強化場所對於粉塵爆炸危險的重視與預防,特別提醒企業定期檢查和清潔設施內的粉塵積聚,避免粉塵堆積,並確保粉塵處理和儲存設施符合安全標準,落實辦理員工教育訓練,了解粉塵危害並教導如何適當應變處理,以減少爆炸風險。盧市長信中也說,提供安全的職場環境,是每一位企業主的責任,透過相關預防作為,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與傷亡。感謝各公司的配合與重視,希望偕手市府共同努力,一起守護大台中地區的公共安全。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表示,經了解明揚公司爆炸事故不排除與粉塵作業環境有關,為避免類似案件發生並提升場所災害預防意識,盧市長以宣導信函,提醒相關場所務必定期檢查和清潔設施內的粉塵積聚,並確保粉塵處理和儲存設施符合安全標準。此外,平時應落實辦理員工教育訓練、公共危險物品保安監督自主檢查及消防安全設備維護,以強化災害的預防及防止事故發生。消防局呼籲,提供安全的職場環境是每一位企業主的責任,也是落實ESG的其中一環,希望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與傷亡,企業並可針對火災及爆炸等危險因子,建置相關資料及擬定相關防災策略,以提升自主應變能力,藉由平時加強預防及整備,一起守護大台中地區的公共安全。(9/29*13)*消防局 。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