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川西戰役一甲子16、17、18三期校友追念死難同學 精神堡壘獻花致敬 母校舉辦特展紀念忠勇事蹟

川西戰役一甲子16、17、18三期校友追念死難同學 精神堡壘獻花致敬 母校舉辦特展紀念忠勇事蹟

【本刊訊】不畏十二月二十日酷寒冷風,二十多位母校十六、十七、十八期 的校友代表為紀念難忘的川西戰役六十週年,除出版特刊外,當天從各地齊聚木 柵政大,在校方熱心、周詳的規劃下,展開多項很有意義的活動。 三期校友以及校友會陳庚金總幹事,莊成炎副總幹事、湯惠娟秘書等人在清晨抵 達校友服務中心,大夥觀賞、聽取政大簡報,對學校近年的發展快速,聲譽日隆 都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對吳思華校長規劃政大未來四年發展,致力實現大學城的 計劃,多表欽佩。 為這次活動,學校特別籌辦「傳統與創新|政大精神堡壘的故事」在行政大樓八 樓校史館專題特展藝廊展出,配合三期校友來訪,特別安排由吳思華校長,前檢 察總長陳涵,校友會總幹事陳庚金共同主持開幕剪綵儀式,揭開一座小型的精神 堡壘模型(左圖),展出的內容包括三大部份,第一部分是建校及遷校過程,第 二部分是川西戰役,其中有難得一見的當初參戰的政大同學所配帶的名條和武器 圖片,第三部份介紹精神堡壘籌建過程,都能勾起政大人的回憶,正如介紹詞所 說,追昔憶往,政大人不只要承襲光榮的歷史,並要發揚親愛精誠的精神,在各 方面展現出政大人的榮譽。 這項特展將從九十八年十二月廿一日起九十九年二月廿八日為止,希望校友返校時能前往參觀(週一至週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國定假日不開放)。 本次活動重要項目,就是前往百年廣場前的精神堡壘獻花,這是民國七十二年十 二月十九日的建物,不僅紀念當年戰時犧牲的政大同學,他們臨危不懼慷慨赴義 的精神,更散發大時代巨流中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和犧牲奉獻的正氣。 全體與會人士在校長帶領下向死難同學亡魂獻花、致敬,吳校長和陳涵學長分別 致詞。 完成精神堡壘的獻花儀式,校方又派專車送與會者到山上校區,包括山居學習中 心參訪,大家都十分羨慕學弟妹們擁有如此良好、高雅的學習設備與環境,一杯 咖啡只賣八元,為什麼呢?學弟妹說上下山做校內公車要兩元,因此,山下同學 上山來只要十元就可以享用溫馨的學習設施,中心內設有小型座談會的會務,約 可容納二、三十位參加,希望學長們抽空返校與學弟妹座談,談談工作經驗,生活點滴,啟迪觀念,為實現未來理想提供有益的指引。中午在學校的憩賢樓餐廳,由三期校友作東,請所有與會者餐敘,在一片溫情祝 福聲中結束這次活動。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政大校友

聯絡人:張鋤非

Email:nc*****@gmail.com

詢價回覆率:59%

相關廠商/供應商

  • 科學陽宅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