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中天當舖
  • 中天當舖
首頁/財裕/儲蓄型保險可能產生贈與稅負問題
財裕記帳士事務所
財裕記帳士事務所
加入時間:2010-04-26
瀏覽次數:906by:財裕

儲蓄型保險可能產生贈與稅負問題

  南區國稅局12日指出,購買期滿領回的壽險商品等,如果要保人與受益人並非為同一人,一旦保

  南區國稅局12日指出,購買期滿領回的壽險商品等,如果要保人與受益人並非為同一人,一旦保險期滿,要保人仍健在時,則由受益人所領回的期滿給付金則視贈與行為,如果超過年度贈與免稅額220萬元,,必須依照遺產稅法第24條與贈與稅法第4條規定,在30 天內申報贈與稅避免受罰。   依照保險法第3條規定,要保人為對保險標的具保險利益者,並向保險人申請訂立保險契約,並具有支付保險費義務,同時於契約年限內,要保人可以隨時要求變更保險人,因此要保人若指定保險利益非以本人為受益人,則視之為贈與行為,如果超過免稅額度,於發生給付事實時必須按贈與稅相關規定課稅。   6月中旬有民眾透過儲蓄險方式,由小孩為受益人於滿期時領回約1,600萬元,因為超過贈與規定,必須申報繳納約130萬元贈與稅。   若保險給付的條件因為要保人死亡才成立,同時已經指定受益人者,則保險給付不會列入遺產稅的課稅項目,同時若上述儲蓄險於契約年限內發生要保人死亡的狀況,則指定受益人所取得的保險給付,也不會計入遺產課稅項目。

財裕

公司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統一編號:25625474
聯絡人:沈麗珠
電話:022-29667206
手機:0975115097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7:00,隨時支援客戶的需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需要精算師精算舊制退休金報告

來自:陳OO 詢價

***po.chen@forcera.com.tw

中天當舖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財裕

聯絡人:沈麗珠

Email:ev***n*****@msa.hinet.net

詢價回覆率:37%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