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喬龍慶演講全文

喬龍慶演講全文

在畢業近五十年的今天重返母校,心中十分激動,感謝母校、國家培育我出國深 造,學校對我的期許是希望我懷著憂患的意識,擔負起一個知識份子對國家、對 同胞的一份不可推卸的責任。 六○年代的政大十分簡陋,當我今天一進政大校內,幾乎不認識了,當年只有幾 棟教室,同學只有二千多人,每月伙食費用一百五十元,穿著黃色卡其布的衣服 ,但是同學都非常用功,印象最深刻的,一大清早就有同學在醉夢溪邊看書,學 風陽光朝氣蓮勃,老師也沒有很多外國學位,參考書也不多,可是今天回想起老 師們都用心的把他們學識的精華傳授給我們。我們教育系的胡秉正老師,他教心 理學,不論我們在學或就業,對我們的關懷,沒有間斷過。還有一位教中國通史 的齊覺生老師,他上課時提到每一個國家、朝代都會興衰起伏,但只要它保有自 己的豐厚文化意識,這個國家即使衰敗,最後還是會重新站起來的,這些老師對 我的終生都有影響。 因為出國多年,看到西方社會的進步,中國大陸鄉村的辛苦,感受到要以教育來 提振民族,吳校長和曾志朗政務委員提到我在中國大陸推動「認助中國鄉村教育 計劃」,我的目的就是想透過教育改變中國鄉鎮的新生代,提高國民的素質,例如在校友王榮文(遠流出版社董事長)、信誼基金會張杏如等台、港熱心人士的 協助下,已經在大陸五千多所貧困中小學成立「鄉村學校圖書室」,又為了培訓 教師也邀請教育系友吳靜吉、曾志朗等學者,利用暑假在大陸傳授教學理念與極 有創意的教法,至今培訓教師超過三萬人,而且參與這個計劃的專家、學者,都 沒有人獲得金錢的報酬,就是這股愛的力量,才能持續下去。 當一九八○年代中國大陸改革開放以後,一群留美的學者成立非營利的文教組織 ,目的在推動科技,但經過八年,才發現問題的關鍵不在科技而是人的素質,因 此轉向鄉村教育。 台灣也有很多充滿愛心的人,他們為下一代的教育付出很多心力,因為大家都受 到中國傳統文化教育的影響,經常和他們在一起,我的工作也充滿活力,目前台 灣很多受過高等教育的畢業生,苦於找尋工作,但我認為如果他們沒有抱著回饋 社會的心,沒有孔子所說的據於德、依於仁的人文關懷,那將是十分遺憾的,我們中國文化有豐富的教育理念是當今教育工作者必須認真學習的。
https://0229301122.tw66.com.tw/web/SEC?postId=1301984當鋪機車借款 當鋪汽車借款 黃金 鑽戒 手機

國內持續力拚疫苗覆蓋率,第12輪疫苗預約接種分2階段預約接種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政大校友

聯絡人:張鋤非

Email:nc*****@gmail.com

詢價回覆率:59%

相關廠商/供應商

  • 科學陽宅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