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瑞凰環保
  • 新竹白蟻驅除
  • 人人人力銀行
  • 集裕環保
首頁/平素生/20分被2千隻叮咬 小黑蚊肆虐
平素生物科技興業有限公司
平素生物科技興業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10-08-02資本額:580萬
瀏覽次數:1054by:平素生

20分被2千隻叮咬 小黑蚊肆虐

2010-06-21 中國時報 廖肇祥/南投報導  南投縣小黑蚊疫情隨著觀光的發展日益嚴重!研究發現小黑蚊「會坐車」,趁著遊客開門時飛進車廂擴散疫情;彰化師範大學研究團隊中的一位成員,有次

2010-06-21 中國時報 廖肇祥/南投報導  南投縣小黑蚊疫情隨著觀光的發展日益嚴重!研究發現小黑蚊「會坐車」,趁著遊客開門時飛進車廂擴散疫情;彰化師範大學研究團隊中的一位成員,有次在山上用網子實驗,才待廿分鐘,小腿就被兩千隻小黑蚊叮咬;環保局昨首度以手偶戲教導民眾防治。  南投縣環保局指出,隨著氣候轉熱、降雨頻繁,疫情恐怕會爆發。彰化師範大學生物學系助理教授林宗岐指出,民眾常將小黑蚊與家蚊、斑蚊搞混,蚊子幼蟲生長在水中,小黑蚊幼蟲長在青苔裡,吃藍綠藻等原始藻類,一隻雌小黑蚊可產四十多顆卵,兩周一個世代循環,必須吸人血才能繁殖,如果不從棲息地、血源方向防治,效果將大打折扣。  為讓民眾瞭解小黑蚊習性,彰師大生物系帶來防治工具、藥劑,以手偶劇呈現防治秘訣,南投縣環保局並提供濃縮的漂白水,讓民眾回家稀釋去除青苔。  局長顏嘉賢表示,隨著氣候變遷與觀光發展,小黑蚊疫情有往中海拔發展的趨勢,不製造小黑蚊適合棲息的環境,才能真正控制疫情。  林宗岐的研究發現,小黑蚊「會坐車」,趁觀光客開車門時飛進車廂內,隨車輛擴散疫情,除了台東縣市,西部幾乎每個縣市觀光區都已淪陷。 團隊在台中大坑山區研究,曾有研究員小腿,廿分鐘內被兩千隻小黑蚊叮咬,如果每位觀光客穿長袖、塗忌避劑,不利雌小黑蚊繁殖,疫情也能獲得控制。  參與研習的民眾表示受益良多,發現過去防治的方向錯誤了,民宿業者洪旭暉指出,民宿設施服務服務再好,如果有小黑蚊來搗蛋,遊客還是會留下不好的印象,除了業者自力整頓外,也盼望政府提供小黑蚊捕抓器,共同營造沒有小黑蚊的環境。

平素生

公司位置:桃園市-中壢區
統一編號:22197077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03-4504695
服務時間:09:00AM - 06:00PM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詢價 蛾蚋處理

來自:吳OO 詢價

***i32@mail2000.com.tw

除蟲及老鼠請報價!!

來自:珍OO仁OO 詢價

***l89128@gmail.com

詢價 除蟲跟除鼠

來自:珍OO仁OO 詢價

***le89128@gmail.com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平素生

聯絡人:陳小姐

Email:yt***l@yungting.com

詢價回覆率:61%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