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紅美印製
首頁/佛祖心/愈放鬆,就愈有創造力
佛祖心雜誌社
佛祖心雜誌社
加入時間:2007-10-31資本額:100萬
瀏覽次數:385by:佛祖心

愈放鬆,就愈有創造力

主標:愈放鬆,就愈有創造力 副標:奧修說:「創造力是生命表達它自己的方式,是一種喜悅!」 作者:賴淑惠 作者簡介:身心靈成長協會、靜心情緒管理中心創辦人,清涼音文教基金會顧問。作者曾

主標:愈放鬆,就愈有創造力
副標:奧修說:「創造力是生命表達它自己的方式,是一種喜悅!」
作者:賴淑惠
作者簡介:身心靈成長協會、靜心情緒管理中心創辦人,清涼音文教基金會顧問。作者曾赴美國研修知見心理學、加拿大研修諮商心理學、印度奧修中心研修靈修靜心,人稱「女幽默大師」。

    美國知道的《紐約日報》社中,某一名記者向眾人敘說自己如何得到這份工作。他表示,當年面試時,他緊張萬分地在辦公室外等待。
    過了一會兒,女祕書出來對他說:「先生,我們經理要看你的名片。」
    但是這個面試者沒有名片,靈機一動,他拿出一副撲克牌,從其中抽出一張黑桃A,然後對祕書說:「祕書小姐,請將這張牌交給經理。」
    半個小時後,女祕書告訴他錄取了。
    黑桃A,對這名記者來說,真是一張好牌!
    如果換成你,在當時迫切的情況下,你會拿出哪張好牌呢?
    局限一個人創造力與生命力的最大元凶,就是焦慮。想從焦慮、緊張、空虛和沮喪的精神牢籠中掙脫出來,一定要有積極、樂觀、開朗和正向的生活態度。
    上述故事中的那位記者,具有臨危不亂的真本事,在冷靜的判斷下,運用樂觀與正向的思維思考,靈機一動,想出了將「黑桃A」這張王牌當做自己的名片,這無疑也成為他致勝的一張王牌。這樣靈光乍現、臨危不亂的表現,正好符合報社記者所需的特質,難怪成為新進記者的不二人選。

臨危不亂,創意湧現
    我有一位老師也是懂得運用創造力的人。有一回臨上台前,大家才發現老師所穿的白長裙上頭有小朋友的鞋印,原來在五分鐘前,有個小孩在她懷裡撒嬌。
    由於台下聽眾幾乎已座無虛席,老師也沒有多帶上台的服裝替換,大家全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不知所措。
    後來我的老師靈機一動,將身上的白長裙轉個半圈,讓踩有鞋印的那一面轉向後方,後方乾淨的一面轉向前,就這樣輕鬆解決難題,接著照常上場演說。
    當時我們一群幕後工作人員這才卸下心中的大石塊,同時也敬佩起老師的臨危不亂、創造力十足的機智反應。
    臨危不亂的創意,可以表現在生活中的任何一個面向。譬如登山,原本是踏青健身的好活動,有時卻也可能因為一時的疏忽、慌亂,而造成山難意外事件。
    爬山的人都知道,在山上如果沒有指北針,依然可以判斷東南西北,那就是觀看青苔生長的方向。因為青苔長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因此青苔生長的方向就是北方。萬一在山上迷路了,最怕的是心慌意亂、自亂陣腳;只要靜下心來,觀察大自然所給予的指引線索,必然可以找到下山的方向,平安歸來。
    可見所有的發現、所有的創造力,都是來自最沉著、最靜心的時刻,在這樣的狀態下,才得以靈光乍現。

真誠與熱誠,創意的兩顆種子
    在美國有一名郵差,其工作熱誠與服務態度竟然影響近兩億人!
    原來,這個郵差所服務的區域中,住著一位著名的演說家,他被郵差的工作熱忱與真誠的服務精神所感動,遂將郵差的故事融入演講內容中,藉由一次又一次的巡迴演講,共有兩億聽眾因為郵差的故事而受到激勵,因而改變工作態度與思維。
    這名郵差讓人讚賞之處在於,他會主動拜訪新搬過來的住戶,關切其狀況,並依其需要給予特別服務。例如,當他知道巡迴演說家一整年幾乎有大半時間都不在家,於是便將演說家的信件整理好,待其返家再送達整捆信件。
    郵差貼心地表示:「如果住戶的信箱塞滿了郵件,極有可能引來小偷的覬覦,而造成更嚴重的損失!」
    就是這樣一顆體貼的心、認真的態度,郵差的故事影響了兩億人,至今仍被傳頌著。
    每一項職業都是神聖的,每一個人來到世上都是身負使命的,這樣的思考,才能讓我們達成自我價值的提升。所謂自我價值,完全取決於我們致力使自己成為何種人,以及做何種事;懷有提升自我價值的意思,可激發我們生命的潛能。
    由於「真」與「善」的創意與意念,這郵差像是一個散播真誠與熱忱的天使,讓人感受到源源不絕的熱情與能量!
    知名的繪本作家幾米,面對創意不足的瓶頸,都是倚賴時間、堅持和規律三項功夫來克服。幾米認為,能長期創作並且持續不輟者,必然是有才華的;就像雲門舞集的創辦人林懷民先生,一路走來,堅持了三十年!
    幾米鼓勵創作者多看書、多體驗生活、隨興創作、認真學習,才能更了解別人的高度在哪裡,也為自己設下期望的目標。
    由於幾米的堅持與創意,在插畫、繪本甚至文具上,處處可見其創作的呈現;並且隨著「幾米Lifestyle概念店」的成立,預料市場上又將颳起一股純真又有創意的幾米旋風。
  多年前,幾米曾歷經一場大病痛,歷劫歸來的他,學會珍惜生命的可貴,開努力實現自己創作的夢想,更加認真地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畢竟人生不能重來,人生沒有NG,讓自己不後悔的方法是:從現在開始,掌握每一天的分分秒秒。
    親愛的朋友,嘗試發揮你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不論在生活上、工作中,你將會發現人生變得更多彩絢麗!http://bdm.web66.com.tw/

慈濟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海濤法師慈濟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海濤法師慈濟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海濤法師慈濟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海濤法師慈濟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海濤法師

佛祖心

公司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統一編號:53915242
聯絡人:許小姐
電話:02-2567-5815
服務時間:09:00~18:00 週一~週五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 孝順的研議

    孝順的研議

    主標:孝順的研議副標:甘脂侍奉,生養死葬,只是小孝;光宗耀祖

  • 桎梏中的秋思

    桎梏中的秋思

    主標:桎梏中的秋思.副標:土匪搶佛寺,老僧教佛事;日日學佛思

相關詢價

刊物代編請報價!!

來自:高OO立OO醫O 詢價

***8264@kmuh.org.tw

教材提供 詢問以下書籍價格

來自:成OO學OO系OO工OO與OO度OO資OO究O 詢價

***12145@gs.ncku.edu.tw

請問請購書籍——儒佛交涉與宋代儒學復興 以智圓、契嵩、宋杲為例

來自:釋OO 詢價

***huangshi@126.com

https://038533155.tw66.com.tw/web/NMD?postId=535137文具組

此組產品為文具組系列,另有多項產品可供客製化製作 大理石工藝品、家用品、禮品、贈品、衛浴組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佛祖心

聯絡人:許小姐

Email:se*****@buddhamind.com.tw

詢價回覆率:86%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