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自由時報電子報新聞 - 「清機器、被絞死」

自由時報電子報新聞 - 「清機器、被絞死」

[ 自由時報 ][ 5 月 17 日 B2 版 ][ 社會焦點新聞 ]

刊登一篇發生在南投的工安事故「清機器、被絞死」的新聞,內容大致是多名工人清理維修「解標簽機」, 11 點 40 分告知休息用餐, 11 點 50 分以為工人都休息了,而啟動開關試運轉,沒想到一聲慘叫聲,居然還有人在工作並未離去休息,導致工人被捲入機器,經搶救而無生命跡象。

看到這則新聞是很難過,在我從事安全上鎖掛牌( Lockout / Tagout ) 的推廣這麼多年,這是典型不該發生的案例,在很多教學的影片中,大概都會有類似案例說明,真的是粗心。

要避免與克服這種情況實在非常簡單,使用的器具也是很容易取得,領班人員只要攜帶一個群組鎖,每一個工人各帶一把鎖頭,在,在工作開始時,確認電源或動力源均斷電並隔離,此時,領班將群組鎖扣上斷電的開關或動力源,接著每一個工人將自已的鎖頭掛在群組鎖並上鎖,這個安全工作就完成了。

所有人員都打開自已的鎖頭後,電源開關才有辦法被啟動,只要小小的心思與工具,此時就避免一條人命被白白犧牲。有多少類似的案件一直再發生,有的非常幸運並未造成傷亡事故,但是!不幸的機會只要發生一次,從此天人永隔,每天都在重複 ………… 看到這一則新聞時,你的看法呢?

https://0988-255-850.web66.com.tw/web/SEC?postId=343533中壢市房屋翻修-房屋增建-新竹宅修工程行

(新竹宅修工程行0988-255-850林先生)房屋翻修、整修中古屋、房屋改建、增建套房、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台灣方式

聯絡人:鄭先生

Email:st***n@unisign.com.tw

詢價回覆率:100%

關鍵字: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元堉企業
  • 軒祐企業
  • 進佳電機
  • 東金科技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