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澄村/倒立位運動_何謂倒立位運動
澄村企業行CHENGTSUN
澄村企業行CHENGTSUN
加入時間:2009-07-02資本額:120萬
瀏覽次數:435by:澄村

倒立位運動_何謂倒立位運動

 

倒立位運動-小兵立大功

 澄村企業行  李廷暉

緣由: 百種病果一樣因   泰半疾患脊歪斜

方法: 倒掛乾坤牽脊柱   鍛煉肌肉任我行

原理: 內分結構重整理   終極重塑脊穩定

功能: 提昇抗病力   恢復自然治癒力

特色: 簡單經濟廣效益   安全便利數上醫

倒立位運動包含倒立、重力位牽引、以及肌肉鍛煉三部份。

  一、倒立

  倒立有許多方式:

、以雙手著地,雙腳抬高,使身體伸直的倒立。

、以頭部著地,雙腳抬高伸直身體的倒立。

、頭部與雙手三點著地,雙腳抬高伸直身體的倒立。

、固定雙踝(足跟部),頭下腳上把身體垂直懸吊起來的倒立,應該說“倒吊”較為恰當。

  前種倒立方式極易引起脊柱損傷。第種方式的倒吊,可以用自身體重牽引脊柱,但是,以負重功能為主的踝及膝關節的結構,極易因牽拉扭轉而損傷。這四種倒立方式均無法進行肌肉鍛鍊。

  倒立位運動是藉助特殊設計的倒立設備(新上醫倒立機),以雙腿承載體重,使軀幹(含骨盆)垂直懸空“倒懸”或“倒掛”起來,一方面以自身體重牽引脊柱,一方面可在倒懸的體位進行肌肉鍛鍊運動,所以倒立位運動是綜合倒立、牽引脊柱和肌肉鍛鍊運動。

  二、倒立位重力牽引

  把身體倒掛起來,利用自身體重牽引脊柱,其目的是為了安全與效果。簡單、經濟、方便,既省錢、省時又省力。

  三、肌肉鍛煉運動

  脊柱病在臨床表現上有一共同的特點,即長期的、反覆的痠痛、不適和功能受限。它是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如前所述其基本原因是脊柱結構異常,因結構組織如椎骨、椎間盤、韌帶、關節囊、肌肉、筋膜等的病理變化而致病。

  脊柱結構異常改變了身體的重力線,為了維持身體姿勢,而改變肌肉的長度、收縮力來抵抗重力,肌肉因長期伸張或短縮而使肌力減弱,或因肌肉廢用而鬆弛萎縮,均可造成肌肉的不平衡。反過來,因外傷或姿勢不良等造成肌肉不平衡,則緊張的肌肉越緊張,衰弱的肌肉越衰弱,亦可引起脊柱結構異常而致病。必須強調的是,「骨骼肌肉系統發生結構異常改變後是不能復原的」。著名的復健醫師Philip E. Greenman指出,「當骨骼肌肉系統失能後,其餘的人生要持續主動運動計劃」。已經作了最好的詮釋。 

  治療脊柱病及繼發疾病的基本原則是「糾正脊柱結構異常並恢復其穩定性」,從力學角度看,其中的關鍵措施就是肌肉鍛煉運動,故肌肉鍛煉的目標有二;其一是增強肌力,其次是恢復肌肉的對稱平衡,實際上,這是終結脊柱病的“唯一的”療法。(痊癒≠復原,痊癒後已是一個新質的身體)

  肌肉鍛煉本來就難度高又專業,尤其是脊柱肌肉及其相關肌肉的鍛煉,更是困難而複雜,而且,對一般痠痛症病人來講,更因為懼怕疼痛而不能和不敢運動。

  如果把骨盆以上的軀體倒掛起來,一方面因自身重力牽引脊柱而解放受壓迫的神經,將因為不疼痛使肌肉得以自由收縮運動,解決了不能和不敢運動的難題;一方面只要按照脊柱屈、伸、側屈、旋轉的功能運動,進行相應肌肉群的鍛煉運動。對側性地比較運動鍛煉的難易度,動作較不易完成即表示該肌群較弱而需要加強鍛煉的目標,亦即加強鍛煉「較難做的動作」,就是這麽簡單,使任何人都可以變成肌肉鍛煉的專家。

資料提供:澄村整骱教研室  電話(07)5612627

 

澄村

公司位置:高雄市-鼓山區
統一編號:19447972
聯絡人:澄村企業行
電話:07-5316085
手機:0975625085
服務時間:全年無休:10:00~19:00___其他時間請撥:0975625085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太鼓租借請報價!!

來自:均OO民OO 詢價

***lbb0315@gmail.com

詢價 樂器硬盒維修

來自:劉OO 詢價

***lyn.oz88@gmail.com

https://0225173381.web66.com.tw/web/SEC?postId=546437鄭老師(修理人)按摩刮痧養生中心

按摩刮痧民俗調理、國術館傳統整復推拿、指壓紓緩筋骨、刀療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澄村

聯絡人:澄村企業行

Email:su**8*****@gmail.com

詢價回覆率:77%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