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王永慶海外遺產 國稅局要查

王永慶海外遺產 國稅局要查

王永慶家族的海外資產曝光,引起國稅局的注意!北市國稅局指出,王永慶遺產稅119億元,僅限他在國內的財產部分,國稅局對其海外資產仍保留追稅權,日後一旦查到王永慶繼承人短漏報海外遺產,以當時應納稅額稅率50%來算,依法要罰1倍。

   今年427日中國最大的煤炭上市公司神華能源公司,以9.72人民幣(新台幣50億元),買下王家所投資的華陽投資手中所持有51%的洛陽電業股份。

   受託處理王永慶遺產稅的李文忠律師事務所表示,華陽投資的確是王家的投資控股公司,主要負責是三房方面的繼承人。台塑集團最高行政中心王瑞瑜曾對外表示,台塑集團沒有持有華陽,但並未否認王家持有的事實。

   此一訊息經媒體報導後,引發國稅局的注意。國稅局官員表示,當初國稅局要求遺產繼承人申報國內遺產,海外遺產也要同時申報,但在法定期限內,繼承人仍只申報國內遺產,海外遺產完全未申報,因此繼承人只完成國內遺產的遺產稅繳納,海外的部分,國稅局仍可依法追稅。

   國稅局近期將會發文要求王永慶遺產繼承人出面說明。稅官強調,王永慶當時死亡時的資產情況,是國稅局要追查的遺產範圍。

   目前鎖定的是未申報的海外遺產部分,說明王永慶在華陽的持股,以及為何未申報海外資產?

   由於王永慶遺產稅適用稅率是50%,根據稅法規定如果查獲短漏報者罰應納稅款的1倍,因此,只要所有未申報遺產遭國稅局查獲之後,幾乎全部都得繳歸國庫所有,由於王永慶繼承人有申報遺產稅,只是短漏報海外遺產部分,稅權追討期限為5年,目前仍在稅局的追討期限內。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杏和會計

聯絡人:李小姐

Email:me*****@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100%

相關廠商/供應商

  • 東金科技
  • 正興測繪工程
  • 東金科技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