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舞療協會/『Life Beat身心創意工作坊』招生中!
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
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
加入時間:2010-11-15
瀏覽次數:318by:舞療協會

『Life Beat身心創意工作坊』招生中!

在人生的舞台上,您是熱情的領導者、溫順的跟隨者、沉默的陪伴者,或是疏離的旁觀者?

在人生的舞台上,您是熱情的領導者、溫順的跟隨者、沉默的陪伴者,或是疏離的旁觀者?

在生活場景間的轉換,聚光焦點的背後,您,找到了自己嗎?

 

這是一場身心嬉遊的盛宴:

在這個以「身體」(bodily-kinesthetic intelligence導向的工作坊中,

您將透過身體自然的律動,和內在的情緒相遇,

並透過戲劇遊戲、角色扮演和即興創作

身體動作表達出潛藏的情感需求,在身心連結中飽滿生命能量,找回自我。

 

誠摯的邀請您,在身心的躍動中,和自己相知相遇。

 

上課時間:2012811-12日(六、日),09:30-16:30,共兩天12小時

上課地點:台北市或新北市區內,將另行通知。

課程帶領:林耀華 導演、姜愛玲 舞蹈治療師

課程內容  

第一天

一、《身心解放》(Stress Relief through Movement)

緊張忙碌的現代社會,壓力在生活中如影隨形。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無意識地隱藏自己,不輕易地表達自己,也就是這種無意識的慣性,使得隱含在身體腦袋中的能量無法釋放。單元是針對解放腦海中種種思維、解放身體無限的可能性,以創意的互動式體驗,在呼吸、放鬆、伸展和律動中帶領學員探尋壓力的來源、疏通內在的情緒,透過肢體律動與互動體驗,協助學員在動中認識自身情緒的呈現與對應壓力之慣性,進而以身體的律動抒發情感、釋放壓力,並透過團體互動與分享激發正向能量,學習輕鬆與壓力共處、體會身心平衡的喜悅。

單元目標 (Goal)

1.   透過身體律動認識自己身體的語言、啟動身心覺察。
2.     協助成員增進對自我情緒的了解、呈現與紓解並習得個人適宜的情緒表達  及有效的放鬆技巧。
3.     紓解現實生活中的壓力,以身體動能強化心靈力量,享受更輕鬆快樂的生活

二、《想像力發揮》(Let Your Imagination Fly)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問題是,想像力本來就隱藏在我們腦子裡,需要引導與開發,因為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習慣性地不想像拒絕想像。本單元將從日常的簡單事物出發,引導學員從聯想著手,對事物的記憶而引發出思維的聯想,記憶的許多片段通過聯想形式進行銜接,轉換為新的想法。再從聯想發展至自由想像,啟發個人的想像力與眾不同與獨創性。想像力能夠幫助我們打破既有的規則,進入嶄新的思維。

單元目標 (Goal)

1.     打破固有思維模式、培養自由聯想的習慣與能力。

2.     將想像力靈活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讓人生處處充滿新意。

3.     提升身心活力與創造力、塑造個人獨特魅力。

三、《表達能力訓練》(Expressive Skills)

在戲劇演員的初學者中,最常遇見的就是缺乏表達能力的問題,例如腦袋裡想的可能有100%,但是能表達出來或許只有4050%,這就是典型的表達能力不足的關係,然而這樣的情況不止發生在演員身上,同樣也發生在我們身上。本單元主要是將心裡的所思,讓我們使用更精準、更多元化地完成表達,例如:聲音、聲音表情、音量、表情、手勢、眼神等。

單元目標 (Goal)

1.   探索副語言(paralanguage)和非語言(nonlanguage)的奧妙。

2.    學習及運用明確、有效的表達與溝通方式。

3.    提升人際溝通技能、問題/衝突解決能力與自信心。

第二天

四、《身體創造力》(Creative Body Development)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很了解我們的身體,其實身體隱含著無限的可能,只是身體一直被囚禁,無法獲得釋放。本單元協助成員在身體律動的過程中認識身體,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做朋友,進而認知身體與尋找身體的局限性,並加以突破。另一方面,肢體語言是自我表達與人際溝通的主要工具之一,透過一系列的肢體開發與訓練,不僅延展我們身體的各種可能性,也讓身體具備充分表達的功能性。您可藉此機會進身心的探索與覺察,學習以身體和各種的人與空間相處體驗在動中跟自己做朋友與環境、他人建立和諧的關係,開展自我新(心)潛能。

單元目標 (Goal)

1.   透過身體律動熟悉自己、體驗身體與自我的對話,進而提昇自我敏感度。
2.   以身體動作做為媒介,探索內心感受與情緒,體認身心兩者緊密之連結。
3.   在動中啟發內在潛能、重新建構人際關係,以豐沛的正向能量迎向未來

五、《五感接觸訓練》(Contact of the Five Senses)

上天賦予了我們各種感官視、聽、觸、嗅、味,也就是常聽到的五感,當我們用了不同的感官,就會對同一件事情有全新的看法與不同的體驗。另外,五感是上天賜予人類的美好禮物,而許許多多美好的靈感,就是來自於日常生活的體驗,當你開啟你的感官,面對這個寬闊的世界,你會發現許多你之前從未發現的,許多小小的美好,能夠讓你的生活累積更多的快樂與創意。靈感就在你的生活之中。此訓練將以不同的角度面對五感,使其靈敏度發揮至極致。

單元目標 (Goal)

1.   培養及提升對於五感的身體動能覺察。

2.   激發內在感知的靈敏度及創造力。

3.   重新發現、認識自己,並與他人連結。

六、《即興表演》(Improvisation Performance)

在通過一連串的訓練後,學員們將在講師的引導之下,進行一場即興表演。即興表演沒有劇本、變幻莫測,挑戰學員們的勇氣、反應、合作。同時,即興表演正如同職場生活的不可預測,靈活的應變力、團隊中的互動溝通、創新的勇氣等。另外,即興表演正是我們的最佳訓練,讓你面對百變的即興人生,可以更專注、更靈活、更合群、更有創意、更具說服力,讓您在任何狀況下都能夠臨危不亂、勇於嘗試與冒險。

單元目標 (Goal)

1.   造就敏銳的觀察力和肢體、口語表達能力。

2.   訓練及培養靈敏的反應力與應變能力。

3.   促進自我表達、人際溝通、同理心與群體合作。

課程費用     NT$4,800

報名方式

匯款帳戶:玉山銀行(808)敦南分行,帳號:0314968005801,戶名:姜愛玲

請於繳費後將匯款收據或匯款日期與帳號後四碼,連同您的姓名、連絡電話、Email,寄至 dancetherapytw@gmail.com 或以手機簡訊傳至 

舞療協會

公司位置:台北市-文山區
聯絡人:姜愛玲
電話:09-68318097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詢價 足球比賽加油團

來自:互OO電OO行 詢價

***ou717@yahoo.com.tw

詢價 樂器硬盒維修

來自:劉OO 詢價

***lyn.oz88@gmail.com

太鼓租借請報價!!

來自:均OO民OO 詢價

***lbb0315@gmail.com

https://mlcu.web66.com.tw/web/SEC?postId=551323苗栗縣社區大學

「苗栗縣社區大學」以推動全民教育、終身學習,提昇精神生活的品質為宗旨。除提供個人知識成長、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舞療協會

聯絡人:姜愛玲

Email:da*c**********@gmail.com

詢價回覆率:56%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