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光域文化
  • 光域文化
  • 築瑞人力
  • 大家好
首頁/安樂墓園/王家翼 白話詮釋易經奧妙
清水安樂墓園
清水安樂墓園
2023-10-09資本額:4萬
瀏覽次數:409by:安樂墓園

王家翼 白話詮釋易經奧妙

王家翼五術推展學會創辦人王致理(家翼)

記者游穎達/台中報導

 王家翼五術推展學會創辦人王致理(家翼),日前著手將專研30多年的五術根源「易經」,以白話方式重新來詮釋易經奧妙與時勢對應隱喻,受到許多易經愛好者的有心洽詢,因此王家翼繼國家治理、公司經營篇後,緊接推出易經坎卦中的危機處理篇來與眾人分享結緣!

 

 王家翼詮釋易經中坎卦六四爻所述含意,來對應現今危機處理要領,關於易經坎卦六四爻原文「六四:樽酒,簋貳,用缶,納約自牖,終无咎。」一般坊間書籍多解為:大臣與君王皆困於險中,大臣為表示誠心,送薄禮給君王,大臣乃用一樽酒、一簋食物,再加一缶湯,經由窗戶送進君王那裡,大臣不敢從大門裡走進,因為困在險中,終久無災。

 

 但王家翼覺得此卦隱喻詮釋不應讓人摸不著頭緒,以坎卦所談危機篇,來對應其危機處理真意應為:卦中的六四(指大臣)與九五(指君王)相比,同處於雙重危險中,但六四大臣以柔居柔而得正,上承九五君王以剛居剛而得位,所以君王與大臣兩人是剛柔兩得,但六四大臣與九五君王又各自於下卦,無正應可救援,所以大臣與君王其兩人所處立場相同,故而其兩人能開誠佈公、相與親比,並能互以至誠、相互約結。

 

 接著在其兩人共同商量如何走出危險的過程,是原文「樽酒,簋貳,用缶」,意指雖不過只用一壺酒、兩盤菜,且只用簡單瓦器盛裝,至於原文所提「納約自牖,終无咎」指所約結的內容,也自明通而準可生效,由於大臣與君王兩人能如此同心共濟,終於能攜手走出危險!

 

 受訪中王家翼提到,目前已完成易經全文的白話詮釋,未來有機會還可來談易經卦中的家庭和諧、親子教養、個人處事等隱喻,讓眾人都可藉由易經中先人的智慧詮釋,一一來瞭解現今時勢對應與易經奧妙,敬請各界期待!

 

王家翼重釋易經 分享精髓                

                                                                                                                             ■游穎達報導

 

王家翼五術推展學會創辦人王致理(家翼)平時就熱心公益,日前除了將所發明的「站立式拔草器」用來贊助所需要的公益單位及團體使用,接著又將專研30多年五術根源「易經」,重新詮釋來與眾人無私分享結緣。

 

 王致理表示,「易經」不只是五經之首,更是山、醫、命、卜、相等「五術」根源,但坊間書籍對於先人智慧「易經」的詮釋常讓人無法思索理解,更別說用來對應時勢隱喻,王致理就以易經中泰卦九二爻所述含意,來對應現今的國家治理及公司經營之道。

 

 關於易經泰卦九二爻原文「九二:包荒,用馮河,不遐遺,朋亡,得尚于中行。」坊間書籍多解為:對外能夠包容污穢,但有時也用泅水渡過大河果敢手段。不遺忘疏遠的人;必要時,也不惜斷絕親近的人。但王致理覺得此卦隱喻不應為此,以泰卦所談至治,來對應國家治理其真意應為:卦中的九二與六五相應,表示六五君王專任九二為大臣(意指大如國家行政院長、小如公司總經理),而九二至泰法子有其大綱一則,細目三則。

 

 其大綱指原文「包荒」,意為度量寬宏,無論何事在位者都要能包容,至於細目三指原文「用馮河,不遐遺,朋亡」,馮河意為用人不責以全才,如有敢衝的勇氣就可因才而適用;不遐遺意為賢人如在遐方異地,只要知道即便引用,絕不遺忘;朋亡意為用人秉持大公,惟賢是取,決無朋黨私見。

清水安樂墓園facebook

 王致理還無私的提到,除此易經裡泰卦隱喻的分享,未來有機會還會來談易經卦中的危機處理、親子教養、個人處事等隱喻,讓眾人都可藉由易經中先人的智慧詮釋,一一來瞭解現

 

 

安樂墓園

公司位置:台中市-清水區
統一編號:90937583
電話:04-26200033
手機:0931662145
服務時間:9:00-18:00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陰宅塔位 改位置

來自:黃OO 詢價

***902131@gmail.com

開運錦盒錄音帶轉光碟需求

來自:周OO 詢價

***color.nico@gmail.com

尋求 撿骨及墓園整修

來自:林OO 詢價

***i6588@gmail.com

光域文化
https://1209186144227.web66.com.tw/web/SEC?postId=992364分享bb寬頻使用心得★價錢便宜的bb寬頻到底好用嗎

自從裝了bb寬頻後,常常被問好用嗎?穩不穩?究竟怎麼發展,讓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安樂墓園

聯絡人:王致理

Email:t9**6*****@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35%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