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聯合澳順
  • 聯合澳順
  • 關鍵字
首頁/QR設計/手機版網頁設計的7個原則
QRLive三合一網頁設計
QRLive三合一網頁設計
加入時間:2013-07-29
瀏覽次數:328by:QR設計

手機版網頁設計的7個原則

網頁設計、手機網頁、行動條碼QR Code三合一設計

手機上網不僅是可見的趨勢,更是以銳不可擋的數量在驚人成長,網頁設計者應該開始接觸手機版網頁設計。
手機網頁設計概念,與一般個人電腦使用的概念有些不同,因此,我們在這裡簡單的歸納出一些設計的原則:

 1. 簡化內容
一般的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不易容納下適合於個人電腦的龐大網頁資訊,因此手機行動網頁的首要重點,就是減少內容,不論是圖片、文字或是影音。請記住一個重點:只要將最重要的資訊放入行動版網頁,就是最主要的準則,重要性較低的、讀取需要時間的內容,則可以透過超連結,連回到正常的官方網站。
行動網站必須十分的重視內容簡化這一點,一個塞滿內容的行動網站無法獲得網路客戶的青睞。

2. 一欄捲動的最佳策略
大部分的行動裝置,畫面都不如桌上電腦那麼大,尤其是閱讀文字時更需要加以放大。即使智慧手機都具有網頁放大縮小功能,但是觀看起來較為麻煩。
因此設計行動網頁時,建議是能夠以滑動螢幕的方式閱讀網站,因為滑動網頁比起放大網頁觀看來得簡單多了。
 

3. 導覽功能大不同
手機網頁與跟一般的網頁不同的,在於當閱讀文章到最後時,要回到最前頭是麻煩的,因此設計網頁的企業,除了減少捲動畫面的機會外,也會加強導覽的功能,讓網頁變得更容易於行動裝置上閱讀。導覽設計的重點有:
只在首頁的部份加入搜尋的功能。
建立導覽功能鍵,其中以『回到首頁』、『回到上一頁』這兩個最為重要。
最後,『回到上一頁』的按鍵除了首頁以外,其餘的頁面都需要放置。

4. 減少文字輸入部份
手機大多沒有實體的鍵盤,或僅只有12鍵的電話輸入功能,因此輸入文字上會比起使用鍵盤麻煩得多。因此,減少使用者輸入文字的機會,例如:個人的帳號、密碼、搜尋內文、使用編輯器...等,都是行動網頁要盡力避免的。設計的重點如下:
允許行動上網使用者儲存輸入的帳號密碼資訊。
輸入的區塊盡量加以放大。
允許行動上網使用者,輸入簡易的密碼,例如PIN數字密碼。

5. 思考多種版本的手機網頁版本
手機的規格眾多,有的解析度為320*240,較新的則為800*480,而次世代的手機更有720P的解析度,因此行動網站如何滿足眾多的需求?
一般來說有兩種作法,一種是建立不同解析度的行動網站,由用戶於手機行動入口網頁自行選擇,以Facebook的例子來說,mobile.facebook.com是適用於大部分的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而0.facebook.com則是用於非智慧手機或是網路連線速度極慢的區域。另一種做法則是透過手機的語法,例如CSS語法中的Viewpoint就能夠根據手機的解析度加以決定瀏覽畫面的寬度。



6. 觸控螢幕與非觸控螢幕設計
雖然今日觸碰型的智慧手機當道,但是仍有為數不少的傳統手機,沒有觸碰的介面,使用的是傳統的控制方向鍵做為導覽的工具。例如:減少畫面中超連結的數量,可以讓選擇連結的時候出現一些減少一些按鈕的動作,或是加大文字以減少誤擊的問題。
此外更重要的是滑鼠的原理跟觸碰介面的原理有很大的差異,因此行動版的網頁應該避免只有電腦滑鼠才能做到的功能,舉例來說:『下拉選單』的這一項功能,因為行動裝置沒有『滑鼠座標』的設計,所以無法觸發滑鼠移動過去才會顯示出來的選單。

7. 利用手機的天生優勢
手機有著許多傳統電腦所沒有擁有的優勢,其中最大的優勢就是『行動力』,因此手機版網頁應該要特別發揚這些特色,讓行動網頁具有一般網頁更多的優勢。舉例來說:
行動定位:大部分的智慧裝置都有GPS或是定位的機制,可以讓客戶主動找到您的位置。
行動聯繫:如果客戶使用的是行動電話,可以立即發話;如果是平板電腦,亦可以使用簡訊或是e-Mail的方式傳遞訊息給客戶。
鄰近地點:如果您的事業有很多據點,請告訴您的客戶,在他附近有哪一些地點是便於他能夠抵達的。
 以創新的方式來輸入訊息,既有趣又實用。 行動條碼 QR Code 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也應該納入行動網頁的設計元素在內。


            


QR Live 三合一網頁設計,提供您『網頁』『手機網頁』及『行動條碼 QR Code』同步形成,讓您的企業、服務...更有型。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年路109巷43號
客服專線:04-25208628   E-Mail:qrlive.qrcode@gmail.com

QR設計

公司位置:台中市-豐原區
統一編號:12884456
聯絡人:陳先生
電話:04-25208628
服務時間:AM 9:00 ~ PM 20:00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詢問錄影機請報價!!

來自:嘉OO興OO小 詢價

***s2860885411@gmail.com

詢問淨山-淨灘活動+親子活動報價

來自:神OO技OO有OO司 詢價

***y.chiu@senao.com

詢問機上媒體(包括電視、雜誌)及機場媒體(貴賓室及燈箱投放)的分別報價,謝謝!

來自:黃OO 詢價

***charlenehuang@gmail.com

https://0222803014.web66.com.tw/web/SEC?postId=924382詠安通信行

詠安通信 總機系統.監視系統.公寓對講機.網路工程拉線.行動電話.打卡鐘.傳真機等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QR設計

聯絡人:陳先生

Email:qrl**********@gmail.com

詢價回覆率:39%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