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漢宇國際/【漢聲雜誌】郎庄麵花
漢宇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漢宇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8-04-22資本額:500萬
瀏覽次數:120by:漢宇國際

【漢聲雜誌】郎庄麵花

《郎庄麵花》是以北京中央美術學院民間美術進修班1993年至山東郎庄進行麵花田野調查記錄為主調,進而完成的一本麵花專書。

《郎庄麵花》是以北京中央美術學院民間美術進修班1993年至山東郎庄進行麵花田野調查記錄為主調,進而完成的一本麵花專書。

麵是中國北方的主食。人們不僅吃麵食,每逢歲時節慶、生命禮儀場合,婦女們還會運用麵粉製作出各種應景的麵花。各地麵花都有其不同的特色,而且叫法也不盡相同,例如陜西叫曲蓮、麵虎;山西叫麵人;河北叫麵羊;還有些地方叫花糕、花饃、混沌……位於山東冠縣的郎庄,相傳早在戰國時代便開始蒸製麵花,至今仍以這項手藝聞名全國。郎庄的麵花題材多樣、顏色艷麗,但不管做成什麼樣子,郎庄人一律稱為「麵老虎」。

在呂勝中老師的帶領下,進修班的十名學生,跟著郎庄裡的人家和麵、塑形、蒸製、染色、晾晒,學著將白白的麵糰化生成萬般生靈。起初,學生們製作的麵虎總不成樣,不是皴了,就是癱了;不是發的太大,就是發不起來,直到二十多天後,學生們自己創作出的麵花卻贏得了郎庄人的讚賞,直說:「學生把技術學走了!」

在《郎庄麵花》裡,有進修班師生們用錄音機和照相機採訪的傳統麵花第一手資料,他們還在親自參與製作的過程中,將郎庄人只會做不會說的技法詳細地整理了出來。在最後的圖錄裡,還收錄了近百種精巧可愛的麵虎,引領你一起進入美不勝收的山東郎庄麵虎世界。

漢宇國際

公司位置:高雄市-苓雅區
統一編號:80369962
聯絡人:胡澤堅
電話:07-7115098
手機:0929666007
服務時間:08:30AM - 18:30PM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購買需求説明欄内書籍

來自:潘OO 詢價

***ara_pan@yahoo.co.jp

書籍印刷估價報價!!

來自:知OO創OO銷OO公O 詢價

***588@gmail.com

有關學生郵報及雙語學生郵報訂購

來自:龔OO 詢價

***heng.kung@junyi.tw

https://062903579.web66.com.tw/web/NMD?postId=317120彩球

喜悅佈置用品系列暨風車傳奇佈置產品:彩球、彩帶、旗幟、三角旗、萬國旗、風車、風車串、電動風車、風車拱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漢宇國際

聯絡人:胡澤堅

Email:la***s@ms41.hinet.net

詢價回覆率:10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