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鴻彥興業
  • 鴻彥興業
  • 允森
  • 億元食品
首頁/正煌/二氧化硫尿(脲)
正煌有限公司
正煌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8-04-10資本額:2500萬台灣黃頁推薦企業
瀏覽次數:857by:正煌

二氧化硫尿(脲)

二氧化硫尿Thiourea Dioxide(NH2)2CSO2

一、物理性質及化學性質
  英文名:Thiourea Dioxide
  分子式:(NH2)2CSO2
  外觀:白色晶體粉末
  分子量:108.12
  熔點:126℃
  CAS No:1758-73-2
  H.S. No: 2930.90.90
  UN No:3341
  PH:4(1%Solution)
  危險等級:4.2
二、產品性能
(1).本品為白色粉末狀晶體,熔點126度時分解,水溶液呈弱酸性,是一種既無氧化性又無還原性的化合物。
(2).本品在酸性溶液中穩定,但在鹼性條件下很易分解,生成還原性很強的亞磺酸,使本品具有可以控制還原作用。
(3).本品與保險粉相比,具有較高的還原電位,而且還原電位的下降速度慢,僅為保險粉還原電位降低數的1/5。
(4).本品安全性能好,生產和使用時無污染。

三、產品用途
(1).印染工業用作還原劑 ,棉,毛,化纖的漂白還原劑和硫化染料的還原劑,分散染料的印花,紡織品的剝色,重新加工或除浮色等場合都可應用。
(2).造紙工業中用於紙漿漂白。
(3).攝像工業中作乳膠化劑,可使相紙曝光部分顯示高穩定性。
(4).化纖改性催化劑,可使改性纖維不乏黃。
(5).有機合成中作抗氧劑。

四、產品用途詳解

1. 纖維工業
 ① 漂白
    二氧化硫脲對羊毛,絹,棉等天然纖維的漂白效果十分好,特別是在弱鹼性的環境中更為突出,漂白時不損傷纖維,而且漂白劑廢液的處理也比較容易。
 ② 染色
    分散及硫化燃料的染色以前使用亞硫酸氫鹽的1/10就可以,但是由於二氧化硫脲的還原電位很高,所以要注意由於燃料的種類或二氧化硫脲的濃度變化色調會隨之變化。
 ③ 還原洗淨
    二氧化硫脲特有的還原性很強,對於分散染料染色的合織的還原洗淨非常有效,且由於在鹼性還原浴中的安定性高,以前使用的亞硫酸氫鹽使用量的1/4就可完成,是非常經濟的製品。
 ④ 拔染印花
    由於二氧化硫脲的還原電位高,安定性強,所有材質的拔染印花都可以使用。
 ⑤ 防縮加工
    用二氧化硫脲和聚醯胺對羊毛進行防縮加工時,二氧化硫尿素可以促進纖維對化學製劑的吸收。
 ⑥ 脫色
   由於二氧化硫脲的還原力比其他的化學製劑強,對染料的脫色能力強,可以用於重新染色及缸體洗淨等脫色。
2. 紙漿
 ① 木漿
   二氧化硫脲適用於GP,RGP,TMP,CTMP等高步留紙漿的還原漂白,特別是在中性--弱鹼性的環境中尤為合適,而且與DIP漂白混合後就可以得到高白度的紙漿。
 ② 化學紙漿
   二氧化硫尿素對KP,SP,蘇打紙漿等化學紙漿的漂白中,可以得到用以前漂白劑得不到的顏色,而且,對於半漂白的紙漿H2O2和二氧化硫尿素組合使用後,可以進行非氯漂白。對於多段漂白可以用以前的氯系漂白劑和二氧化硫尿素組合使用。蘇打紙漿蒸解時用和二氧化硫尿素組合的方法能夠改善白色度。KP的氯系漂白時,正在嘗試組合使用以防止強度低下。
 ③DIP
  舊報紙,舊雜誌及上質古紙脫油墨時一般的鹼性處理會使白色度低下。二氧化硫脲可以恢復白色度,為了得到高品質的DIP和H2O2等其他的漂白劑組合使用,可以進行2-3段漂白。特別是由於近一段時間的資源保護運動,盛行回收舊報紙,以及要求非氯系漂白。
3. 合成纖維
   丙烯腈纖維紡絲時,丙烯腈纖維和二氧化硫脲共同放在紡絲浴中,或是紡絲後浸漬在含有二氧化硫脲的水溶液中。乾燥後可以得到高白度的優質品。二氧化硫脲可以改良染色性質。
4. 聚合反應
 ①乙烯化合物
  多數的乙烯化合物在有機過氧化物,過硫酸鹽或過氧化氫等的氧化劑與二氧化硫脲等的還原劑作為催化劑下進行的聚合反應。
 ②丙烯腈化合物
  含有80%以上的丙烯腈化合物的聚合,過硫酸鹽或是過氧化氫與二氧化硫脲作為氧化還原性聚合催化劑的。
 ③氯丁二烯化合物
  氯丁二烯化合物的乳膠聚合是使用過氧化氫或是過硫酸鹽和二氧化硫脲作為氧化還原性聚合催化劑的。
 ④其它
  為了改良棉,麻,接枝聚合乙烯化合物,苯乙烯化合物等,利用過氧化氫或過硫酸鹽以及二氧化硫脲作為催化劑。
5. 有機化合物的合成
   二氧化硫脲使醛類還原為一級乙醇,酮類還原為二級乙醇,或是有機窒素化合物中硝基還原成氨基,有機硫化物中二氧化硫脲還原成硫代。
6. 無機化合物的合成
   二氧化硫脲可以用來回收白金,銀,鈾等的有價金屬回收,除去鐵,鉻,鎳等的重金屬
7. 膠捲工業
   膠捲工業中二氧化硫脲使銀化物的感光性得到改良,使用防汙劑作為敏化劑,或是使用重氨基燃料的還原劑。
8. 洗滌劑
   洗滌時,二氧化硫脲不僅有漂白作用,而且可以除去布中的鐵,血液及其它的污垢。


五、二氧化硫脲的注意事項
1. 二氧化硫脲和一般化學藥品相同
   如果注意避免熱,濕氣及外部的污染,可以保持長間的穩定,處理時,請遵守以下的注意事項:
   儲存于乾燥潔淨、通風條件良好、室溫30℃以下的倉間內。遠離火種、熱源和直接的陽光照射。注意防潮和雨淋。保持容器的密封,注意標籤完好無遺漏。搬運時要輕裝輕卸,防止包裝及容器損壞,注意保持容器壓力排泄的正常。雨天不宜運輸。應與易燃或可燃物、還原劑、硫、磷等分。
   因為二氧化硫脲是還原劑,所以避免與氧化劑,如氯系的漂白劑,過碳酸蘇打,過硼酸蘇打,過硫酸鹽等物質接觸,如果夾雜有水反應會加速。
2. 二氧化硫脲對熱是不安定化合物
   與蒸汽導管,暖房器具,焊接火花,以及其它的電熱器等熱源接觸後,產生刺激性氣味,分解。或者及其摩擦所產生的熱量傳導,混合都比較危險,請注意避開。一旦分解,所產生的熱量用促進了分解。
   二氧化硫脲一旦從袋中取出或漏出後不能放回原袋中。因為受到贓物,鐵銹,水分及其它污染物質污染後,促使其加速分解。漏出的東西用大量的水溶解後扔掉。
   接觸二氧化硫脲時請佩帶橡膠手套,及口罩,雖然對身體沒有毒害,但少數過敏體質的人容易引起濕疹。接觸後注意露在外面的皮膚用水充分洗淨。
   處理或儲藏二氧化硫脲製品或水溶液時,所料材質的器具最合適,也可使用不鏽材質,瓷器,及玻璃材質的器具。水溶液放置時二氧化硫脲會慢慢分解,生成硫酸,PH值降低。請注意避免使用鐵、銅、制的容器。

正煌

公司位置:台北市-士林區
統一編號:86475618
聯絡人:游小姐
電話:02-886655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 ~12:00, 13:30~17:00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柏林" 油漆請報價!!

來自:台OO璃OO股OO限OO(OO廠O 詢價

***p@taiwanglass.com

國光牌替代油詢價

來自:臺OO運OO有OO司 詢價

***iyan@tmrt.com.tw

麻煩報價辛酸 500ml sigma-aldrich 98%要上

來自:邱OO 詢價

***20818@gmail.com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正煌

聯絡人:游小姐

Email:tr**e@allychem.com.tw

詢價回覆率:81%

https://fluoropolymer.web66.com.tw/web/NMD?postId=2861043M Dyneon氟素橡膠,FKM

3M Dyneon Fluoroelastomer 為 3M製造生產的氟素橡膠(FKM)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