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永琳塑膠
  • 碧詠翻譯
  • 正興測繪工程
  • 萬大翻譯
首頁/仁人文化/時序入秋養生重「養陰」 中醫師:宜早睡早起、養肺潤燥
仁人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仁人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8-01-03資本額:700萬
瀏覽次數:1518by:仁人文化

時序入秋養生重「養陰」 中醫師:宜早睡早起、養肺潤燥

時序進入秋天,天氣漸漸轉涼了,人體也隨著時令,呈現陽消陰長的態勢,竹東醫院中醫科王繼榮醫師建議「春夏養陽,秋冬養陰」,順著自然的「春生、夏長、秋收、冬藏」規律,保養身體,儲備精力。 秋天宜「早睡

時序進入秋天,天氣漸漸轉涼了,人體也隨著時令,呈現陽消陰長的態勢,竹東醫院中醫科王繼榮醫師建議「春夏養陽,秋冬養陰」,順著自然的「春生、夏長、秋收、冬藏」規律,保養身體,儲備精力。

秋天宜「早睡早起」:早睡以避其寒,早起以受秋爽。氣候轉變,人的心情也容易受影響,所以適當的戶外活動,對心情、體力都有幫助。竹東醫院中醫師說,秋季氣壓高、早晚溫度低,空氣漸轉乾燥,所以秋季的保養以「潤燥」為主,尤其是呼吸系統的「防涼」、「防燥」。

但醫師提醒,秋燥時節,不宜大補,以「和」為貴,重的是「養肺潤燥」,以「清補」為主,可視身體狀況,酌用西洋參、麥門冬、玉竹、天門冬、沙參、百合等,不宜過食如:鹿茸、肉桂、麻辣鍋等辛熱之品,更不宜吃羊肉、狗肉等,以免加重秋燥的不適,可多飲開水,以補充水分,口味宜清淡。另外,按體質多吃水果,像梨、枇杷、荸薺、甘蔗等皆可生津潤燥。

王繼榮也說,冬天宜「早睡晚起」,保暖避寒。冬日寒邪易傷人陽氣,使人手足冰冷、蜷臥嗜眠。天氣漸冷,過敏、氣喘、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等疾病也容易因此加重。冬天在五臟與「腎」相應,「藏於精者,春不病溫」,冬天保養得好,來年的春夏也會比較健康。人之陽氣根於腎,寒邪最傷腎陽,老年人、體虛人尤需注意,所以冬日的保養以「養腎」為主。

24節氣 養生藥方

出版社:大都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本醫藥寶典係依24節氣精心設計,
蒐羅近400道中藥療方,預防與治療並重,
讓您的力大增,輕鬆享有健康的生活!

24節氣 養生食方

出版社:大都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本飲食寶典係依24節氣精心設計,蒐羅400餘道飲食療方!
~ 讓您吃得健康,輕鬆擁有不生病的生活! ~

春季防瘟.夏季消暑.秋季保濕.冬季禦寒
四季養生得宜,一生健康無憂!

仁人文化

公司位置:桃園市-中壢區
統一編號:16576162
聯絡人:簡小姐
電話:03-4335588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 2萬會員人數

    ◆ 標題 :我要用 2萬會員人數 換 桃園(中壢內壢為主)店

相關詢價

所有張羅到好的費用?

來自:謝OO 詢價

***25326058@gmail.com

想加盟 以下器具以及技術的價位

來自:黄OO 詢價

***h_85078@yahoo.com.tw

合作意向我想了解

來自:馨OO宿OO機O 詢價

***nan4095111@gmail.com

朝暘興業
https://jifeng.tw66.com.tw/web/NMD?postId=1017149土耳其Dalan達欖南希感官系列

歡迎經銷,批發,禮贈品土耳其NANCY南希感官系列–杏仁牛奶&茉莉花土耳其NAN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仁人文化

聯絡人:簡小姐

Email:se*****@e-168.com.tw

詢價回覆率:4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