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黑心宅配車 32.8℃ 運冷凍水餃

黑心宅配車 32.8℃ 運冷凍水餃

消保處首度稽查物流業者低溫宅配情形,昨公布十五輛物流業運送車輛的攔查結果,共四成、六輛違規,當中五輛屬物流業市佔第二大的台灣宅配通,最離譜是原應在攝氏負十八度以下運送,實測車廂溫度竟高達三十二點八度,落差約五十度。消基會和民眾大罵:「黑心業者太可惡。」
 消保處上月底接獲民眾檢舉,指有物流業未依消費者指定的方式運送貨品,甚至以常溫車輛運送冷凍冷藏食物,本月十三日緊急會同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監理處、新北市府消保官及衛生局、警察局等單位,前往新北市進行攔檢抽查。
 竟比標準規定高50℃
消保處昨公布首波抽查結果,十五輛車分屬十一家業者,全無紙本溫度紀錄,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運送冷凍冷藏食品,冷藏車廂溫度須攝氏七度以下,冷凍須負十八度以下。
 攔查發現有六輛運送冷藏品的車輛冷凍或冷藏溫度不足,五輛屬台灣宅配通,分別運送水餃、魚、水果及蔬菜等食品,其中運送水餃的車輛不僅沒達冷凍溫度,車廂溫度更高達攝氏三十二點八度,另一輛同樣應以冷凍運送魚的車輛,實測也達三十一點九度,兩車貨運溫度與標準落差均約五十度。另第一名店運送冷凍食品,實測溫度高 辯用保冷袋改稱口誤
 消保處表示,新北市衛生局昨已開出六張限期改善書,期限到未改善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六萬元至五千萬元。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今年接獲五件民眾投訴,指物流業者宅配的蔬菜、水果、魚及肉品等,到貨時均已腐壞 聯刊於台灣黃頁消保處長劉清芳表示,台灣物流業市場一年營業額高達二、三百億元,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市佔第一,其次為台灣宅配通、新竹貨運、大榮貨運和中華郵政,未來會發動第二波抽查
 台灣宅配通業務本部協理劉世昌昨回應,基本上會應消費者需求運送,若以常溫車運送,會將食品放進工研院檢驗合格的保冷箱或保冷袋。但其後工研院緊急發表聲明,指早於二○○七年和台灣宅配通停止合作記者再追問台灣宅配通時,對方則改稱是劉世昌口誤。
 第一名店業者則說,消保官稽查時打開冷凍車車廂會有熱空氣灌入,拉高車廂內溫度,質疑稽查方式是否合理。
 消基會罵:根本說謊
 台灣宅配通以相同尺寸運送品計算,本島低溫配送收費比常溫配送最多貴約二成七;黑貓宅急便低溫配送比常溫最多貴約三成五。台灣宅配通針對運送損壞理賠上限三萬元;黑貓宅急便是兩萬元。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痛批,台灣宅配通根本在說謊,太可惡,宅配業者收取高額費用,保證用低溫冷凍冷藏運送,怎可用常溫車替代民眾陳惠珊也罵:「低溫配送很貴,東西壞掉,就算賠償也很麻煩,業者實在黑心。」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達因國際

聯絡人:Dean

Email:se*****@umarket.com.tw

詢價回覆率:100%

相關廠商/供應商

  • 瑞凰環保
  • 陸信五金
  • 湛金店
  • 鴻彥興業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