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當心「流體狀豬油」!避免餿水劣質油品危害

當心「流體狀豬油」!避免餿水劣質油品危害

文章出處:Web only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9160) 2014.09.07 作者 : 林慧

文章出處:Web only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9160)

2014.09.07

作者 : 林慧淳

全台陷入餿水油風暴,食品藥物管理署依據強冠公司提供的235家下游廠商名單,由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一一稽查,目前已確定有40家廠商、共110項問題產品流入市面。

更驚人的是,除了封存回收下架已經確認的110項問題產品之外,購買最多劣質油的工研整合行銷公司,將69噸劣質豬油委託強冠製成「 合將香豬油 」,流向16縣市、共473家餐飲及小吃店,許多劣質油品可能早已進了消費者的肚子。

文化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兼任講師陳俊成指出, 餿水油通常只做成飽和脂肪酸類的食用油。

因為這類食用油安定性高且較耐高溫,販賣風險較低,因此一般的餿水油都以豬油形式販賣。但是餿水油因含較高的游離脂肪酸而容易酸敗,於是不肖商人就會添加磷酸鹽及其酯類乳化劑(磷酸甘油酯),以達到降低氧化速度、延緩酸敗、減少油質苦味的作用,由於價格便宜,易受夜市小吃、廉價便當或調味包、醬料包的廠商所採用。

不同於一般豬油放在常溫下呈現固體狀,劣質餿水豬油由於加了磷酸鹽和磷酸甘油酯,在常溫下可塑性良好,呈現半流體狀,就算在低溫時也不會變得硬梆梆。不肖業者更使用濾油粉淡化餿水油色澤、減少泡沫,使油品變得清澈,讓人難以辨別。

陳俊成建議餐飲業者,不要買半流體或液體的豬油,以避免餿水油或其他劣質油品的危害。 最常用半流體或液體豬油的食品業者包括:

蚵仔煎
糕餅業
冷凍食品業
休閒食品業
夜市牛排
廉價便當
炸雞、炸豬
小吃業
調理包
調味料

【強冠下游業者之問題產品清單0906】 (表格整理:王暄茹)







 

https://0423275438.web66.com.tw/web/SEC?postId=199386台中熱水器修理、淨水器、瓦斯爐、排油煙機專賣店04-23275438 – 台中

MyChat 數位男女 -> 好康分享 -> 台中聯合廚具水電 衛浴 維修服務中心台中櫻花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建順化工

聯絡人:鍾先生

Email:ji**s*****@gmail.com

詢價回覆率:90%

關鍵字: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台伸行興業
  • 允森
  • 永其祿興
  • 鴻彥興業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