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口罩該怎麼戴 衛生局教你1蓋2掛3壓4拉

口罩該怎麼戴 衛生局教你1蓋2掛3壓4拉

冷氣團陸續報到加陰雨綿綿正是流感肆虐時節,民眾一不小心就染上流感或遭傳染,因此,口罩便成為防流感不可缺工具,但是口罩怎麼戴?還有什麼樣式能防流感?新北市衛生局25日教導民眾戴口罩應謹記開封先洗手再循1蓋2掛3壓4拉步驟,才是戴口罩的正確方式,而一般外科用口罩即可防流感且不可重複使用。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監測發現,每年12月底至隔年3月是流感高峰期,尤其元旦當天更常見類流感患者大量湧向急診室,推測人潮聚集的跨年活動極可能是流感病毒散佈的溫床,流感病毒經由社交活動大量散佈,引發流感疫情。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表示,典型流感的潛伏期約1至4天,流感患者除一般發燒、頭痛、流鼻涕、喉嚨痛、咳嗽等症狀外,還特別會有肌肉痠痛及疲倦感,嚴重影響生活及工作。

但預防流感的方法其實很簡單,有症狀戴口罩速就醫,打噴嚏時遮住口鼻,生病在家多休息就可以了。

可是有很多民眾配戴口罩的方式卻不正確,李佳琪科長指出,正確戴口罩方式首先在打開口罩外封時,應先將手洗乾淨,再取出口罩覆蓋住鼻、口、下巴,接著將綁帶或是鬆緊帶輕掛耳後固定,隨後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臉頰和鼻貼合,最後調整口罩確認已貼合臉部,再輕拉口罩完全覆蓋口鼻和下巴。

李佳琪說,戴口罩時顏色較深面應是朝外,而脫口罩的順序則是先解開下側,然後是上側口罩綁帶或固定在頭部或耳朵的鬆緊帶,最後在不碰觸口罩外側污染面,以抓住綁帶或鬆緊帶方式,將脫下口罩丟入垃圾桶,千萬不可重複使用。

原文網址: 口罩該怎麼戴 衛生局教你1蓋2掛3壓4拉才正確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225/310141.htm#ixzz41j0EhSMj



 

https://26761008.web66.com.tw/web/NMD?postId=326300矽膠套塞

( 工業電子類 ) 擠出類:各類矽膠及橡膠管、條、角條、異型條、導電條、發泡條、耐然及阻然條、耐高溫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上印企業

聯絡人:許先生

Email:su*i**********@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100%

相關廠商/供應商

  • 一順氣材
  • 巧普實業
  • 擇鑫科技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