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承接家庭看護工先確認申請資格 40餘件罰

承接家庭看護工先確認申請資格 40餘件罰

承接家庭外籍看護工先確認申請資格 去年40餘件不具資格 恐罰15萬元罰鍰 勞動部重申,雇主聘僱家庭外籍看護工前,應先確認被看護者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勞動部指出,去年有部分被看護者不符合

     

承接家庭外籍看護工先確認申請資格

去年40餘件不具資格 恐罰15萬元罰鍰

       勞動部重申,雇主聘僱家庭外籍看護工前,應先確認被看護者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勞動部指出,去年有部分被看護者不符合申請家庭外籍看護工資格,卻先行承接家庭外籍看護工,其中多數誤認被看護者有增聘資格,對於此類申請案,雇主恐違反非法容留或聘僱未經許可外勞的情形,將會被處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

勞動部表示,去年有5萬多件申請接續聘僱家庭外籍看護工案件,有40多件被看護者不符合申請家庭外籍看護工資格,卻先行接續聘僱家庭外籍看護工,其中不符資格者以申請增聘為主,雇主申請聘僱許可時,勞動部查知已聘有1名家庭外籍看護工,雇主卻又以承接方式增聘1名家庭外籍看護工,由於被看護者並不符合增聘資格,其申請時即不予許可,同時勞動部會交查約談雇主,以釐清案情。

勞動部強調,被看護人增聘資格需為身心障礙手冊記載為植物人,或巴氏量表0分且6個月內病情無法改善,才可以同一名被看護者得聘請2名家庭外籍看護工。

勞動部說明,現行外籍勞工轉換雇主制度,是在兼顧外籍勞工權益及保障本國勞工就業目的下,對於無法繼續受聘於原雇主而需轉換工作或雇主的外籍勞工,可透過勞工、原雇主及新雇主三方合意轉換雇主機制,轉換至新雇主處工作,另為縮短新雇主等待之空窗期及增加外國人轉換雇主機會,放寬雇主得持指定醫院開具的診斷書或身心障礙證明接續聘僱家庭看護工。

勞動部表示,為使雇主得以儘快在國內承接轉出的外勞,縮短人力等待的空窗期,已簡化雇主於國內申請接續聘僱外勞的相關程序,但仍有雇主於醫院專業醫療評估為被看護者不符合申請家庭外籍看護工資格,即先行接續聘僱家庭外籍看護工,對於此類申請案,勞動部將依「外國人受聘僱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1款規定工作之轉換雇主或工作程序準則」相關規定,不予核發接續聘僱許可,又雇主如有非法容留或聘僱未經許可外勞的情形,將依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裁處。

 

                     康健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

         ~~~申辦外籍看護工最快1~7天快速交工~~~

專業承辦:高雄.屏東.台南地區外籍看護.幫傭廠工.醫療機構看護工
引進國別: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
高屏地區老字號的外勞仲介團隊    

 ------- 專業.合法.快速交工-------

公司網址 : http://kj.tw66.com.tw
服務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55之1號11樓 
申辦諮詢專線 : (07)311-8016 傳真:(07)312-2658

手機0938-992250 . 免付費電話0800-866-111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康健人力

聯絡人:陳課長(S)

Email:mo**********@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41%

相關廠商/供應商

  • 佳倫藥局
  • 一順氣材
  • 巧普實業
  • 人人人力銀行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