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北市信義商圈 最快10月禁菸

北市信義商圈 最快10月禁菸

北市信義商圈香堤大道,無論平日、假日,常可見到癮君子吞雲吐霧,不過此景恐將不再。北市府衛生局擬將整個信義商圈,也就是松高路、松智路、松壽路及松高路20巷間的區塊,設置「禁菸區」全天候禁菸,最快10月上路。這將是北市首個禁菸商圈,違者將開罰2千元至1萬元不等。

對信義商圈將成為「禁菸商圈」,不少逛街民眾都「樂見其成」;不過也有吸菸者大嘆「都快沒地方去了」,感覺吸菸者的人權都不被重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禁菸政策,要求衛生局擬定「商圈禁菸計畫」。衛生局統計,至8月底,全市公告的戶外禁菸場所超過900處,包括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建國花市、寧夏夜市等熱門觀光景點。

為讓無菸環境再升級,北市衛生局、環保局合作,決定將信義商圈設置為禁菸商圈。衛生局表示,禁菸範圍主要是在「香堤廣場」周邊,包括香堤大道、松壽廣場、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A9館、A11館的1樓騎樓及地下1樓出入口周邊、微風松高的1樓騎樓、寒舍艾麗酒店面松高路門口的前方廣場等。

另外為方便吸菸者,會在商圈內設置3個吸菸區,大致位在商圈較隱蔽的角落。

對北市府的禁菸政策,新光三越表示「樂觀其成」,未來也會用植栽隔開吸菸區,加強告示,讓吸菸、禁菸區界定更清楚。

台灣吸菸者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陳麒安表示,每個業種的客群不一樣,像服飾店因為擔心菸味,可能不希望客人抽菸;但露天咖啡吧因為是露天,可能就沒有這方面的顧慮,禁菸政策不應政府強制推行,應由商家自行決定。

 

,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滿億當舖

聯絡人:鄭先生

Email:fe**********@gmail.com

詢價回覆率:39%

相關廠商/供應商

  • 中天當舖
  • 中天當舖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