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鴻彥興業
  • 丁一紙業
  • 億元食品
  • 龍昌實業
首頁/正煌/雙丙酮丙烯醯胺
正煌有限公司
正煌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8-04-10資本額:2500萬台灣黃頁推薦企業
瀏覽次數:232by:正煌

雙丙酮丙烯醯胺

雙丙酮丙烯醯胺應用於塗料、粘合劑、日用化工、環氧樹脂固化劑、感光樹脂助劑、紡織助劑、醫療衛生領域。為白色或微黃色片狀結晶,熔融後無色。

雙丙酮丙烯醯胺具有兩種反應性基團:N-取代的醯胺和甲酮,極易與其他乙烯及單體共聚,從而向聚合物中引入酮羰基,利用酮羰基的化學性質,可以使聚合物發生交聯接枝等反應,用於製備各種粘合劑、增稠劑、紙張補強劑、交聯劑等。已廣泛應用於塗料、粘合劑、日用化工、環氧樹脂固化劑、感光樹脂助劑、紡織助劑、醫療衛生等領域中。
  中文別名:N-(1,1-二甲基-3-氧代丁基)丙烯醯胺;N-(1,1-二甲基-3-氧代丁基)烯丙醯胺;乙醯丙酮丙烯醯胺;二丙酮丙烯醯胺;N-(1,1'-二甲-3-酮丁基)丙烯醯胺;二丙酮甲基丙烯醯胺;二丙酮丙烯醯基醯胺
英文名稱:Diacetone acrylamide
理化性質
1、閃點>110 °C
  2、熔點57~58 °C
3、沸點120℃(1.07 kPa),93~100℃(13.33 ~40.0 Pa)
  4、相對密度0.998(60 °C)
  5、白色或微黃色片狀結晶,熔融後無色。
  6、溶于水、甲醇、氯甲烷、苯、乙腈、乙醇、丙酮、四氫呋喃、乙酸乙酯、苯乙烯、正己醇等有機溶劑,不溶於石油醚(30~60 °C)。
應用
  常簡稱為雙胺,英文名稱Acrylamide,N-(1,1-dimethyl-3-oxobutyl)簡寫為DAAM。DAAM的應用如下:
⑴在頭髮處理劑中的應用
  雙胺的重要特性是其均聚物或共聚物不溶于水,但具有“水呼吸性”,吸水率達自重的20%~30%,當環境濕度小於60%時,還能放出水份。利用這一特點主要用雙胺生產噴發膠的固定劑及感光樹脂。
⑵在感光樹脂中的應用
  用光亮的、堅硬耐酸堿的固體雙胺均聚物生產感光樹脂,能使樹脂感光速度快,曝光後非影像部分容易除去,從而獲得影像清晰且強度好、耐溶劑和耐水性好的版面。
  雙胺的另一重要用途是可部分取代明膠。明膠用於感光乳劑,幾乎利用了明膠所有的特殊性能,所以百餘年來一直很難找到理想產品來替代。高純度的照相用明膠將會在中國長期供不應求,預計國內感光材料約年需明膠2500t,但目前國內照相用明膠產量僅數百噸。
⑶用於製備塑性凸版印刷板
⑷在粘合劑上的應用
  可用作纖維質化合物、水泥、玻璃、鋁及聚氯乙烯的粘接促進劑和改良劑,同時也可製成壓敏粘合劑,另外又可作為紙張、紡織品及含丙烯基聚合物塑膠薄膜的熱敏粘合劑。
⑸在其他方面的應用
除以上幾個方面應用以外,雙丙酮丙烯醯胺的其他各領域中也可被廣泛應用:
①可作為環氧樹脂、船底防銹漆、船底水下塗料,丙烯酸樹脂塗料、不飽和聚酯等塗料的固化劑;
②雙丙酮丙烯醯胺的水溶性共聚物單體被有效地用於具有懸浮固體的澄清;
③可用作熱製作的鐳射記錄材料;
④用作玻璃防模糊劑;
⑤應用於偶氮拷貝材料中;
⑥用做水溶性光敏樹脂成分。

正煌

公司位置:台北市-士林區
統一編號:86475618
聯絡人:游小姐
電話:02-886655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 ~12:00, 13:30~17:00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詢價 醫療氧氣到府充填

來自:唐OO 詢價

***gpink@gmail.com

洗碗精、漂白水價格

來自:天OO商O 詢價

***1739@yahoo.com.tw

詢價 想購買鞋墊

來自:謝OO 詢價

***t4856@gmail.com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正煌

聯絡人:游小姐

Email:tr**e@allychem.com.tw

詢價回覆率:81%

https://yilingco.web66.com.tw/web/NMD?postId=300330超級機車齒輪油SUPER GEAROIL

SUPER GEAR OIL APP超級機車齒輪油產地:德國原料/台灣分裝特性用途:SAE85W14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