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現在位置: 活動  >  演講座談  >  專題講座
titleicon

【主題沙龍】敘事治療:朝向未來的冒險

我要回應
敘事治療大師Jill Freedman六月即將來台!將與吳熙琄老師、黃素菲老師、賴杞豐老師一起分享敘事治療的種種。
主辦單位:張老師文
日  期
106-06-14(三) ~ 106-06-14(三)
地  點
台北市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費  用
NT.800
 
  • 分享至Facebook
聯絡資訊搜尋更多

 

 

 

 

 

 

 

 

 

 

 

 

 

 

 

2017/6/14()【主題沙龍】敘事治療:朝向未來的冒險(Jill Freedman x 吳熙琄 x 黃素菲 x 賴杞豐)

敘事治療大師Jill Freedman即將來台!

活動與報名網址:
https://goo.gl/UyDA4v

【主題沙龍】敘事治療:朝向未來的冒險
主講:Jill Freedman、吳熙琄、黃素菲
主持:賴杞豐
翻譯:曾立芳
時間:614日(三)晚上7:00-9:3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費用:800/(限額120名,請先報名)



【報名敘事沙龍】◎名額有限,立即報名
查詢目前已報名名單

※6/16-6/18 Jill Freedman【敘事治療】三日工作坊→立即了解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協辦單位
心理出版社、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旭立文教基金會、茵特森創意對話中心、張老師文化公司、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華人心理治療基金會、臺灣心理治療學會、臺灣諮商心理學會、魅麗雜誌(依筆劃順序排列)
 


【沙龍簡介】
在敘事世界觀中,任何事件都可能具有多重含義。Jill Freedman在敘事治療理論與訓練的成就受到國際認可,以「為新進與資深的助人工作者拓展治療視野與技巧」而聞名,其與人合著的《敘事治療-解構並重寫生命的故事》(Narrative Therapy: The social construction of preferred realities)更是許多人踏入敘事治療的基礎。今年六月很榮幸邀請她來台,與吳熙琄老師、黃素菲老師、賴杞豐老師一起分享敘事治療的種種。文化脈絡與時空背景如何影響我們的故事?敘事治療與後現代思潮發展的關係?敘事思維要如何研究與實踐?歡迎懷抱著問題,用冒險的精神,尋找充滿可能性的未來。對敘事治療的思潮、研究與實踐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Jill Freedman 吉兒佛瑞德門 / 敘事治療大師
在敘事治療的學習、研究、實務工作、教學及寫作經驗擁有超過二十年的資歷。她的著作包括《敘事治療:解構並重寫生命的故事》(Narrative Therapy: The social construction of preferred realities)等。在敘事理論與訓練的成就受到國際認可,2009年榮獲美國家族治療學會(AFTA)的創新貢獻獎,2014年榮獲溫哥華敘事治療學院(Vancouver School for Narrative Therapy)的傑出教學獎。Jill是美國伊凡斯頓家庭醫療中心(Evaston Family Therapy Center)主任及芝加哥大學附設家庭健康中心創始成員。她同時也任教於澳洲墨爾本大學敘事治療與社區工作碩士學程及澳洲杜維曲(Dulwich)敘事治療中心。其工作成就以「為新進與資深的助人工作者拓展治療視野與技巧」聞名。

 

吳熙琄 / 茵特森創意對話中心執行長
從2005年回台,便致力於後現代在敘事對話的推廣,並在海峽二岸做許多定期性的教學。有感於華人對後現代不同視野對話的喜歡及開放,以及後現代對話在世界各地不斷地澎湃發展,因此希望能更有系統的介紹不同且豐富的後現代對話之應用及思維到華人的土地上。特於2013年在台灣創立「茵特森創意對話中心」, 希望未來大家可以有個後現代對話的流動平台,成為東西交流和深化本土思維的地方。
熙琄老師的資歷包括: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婚姻與家族治療博士(1993),美國婚姻與家族治療協會(AAMFT)認證督導(1997-now),美國婚姻與家族協會臨床會員(1993-now)。目前是美國陶斯(The Taos Institute)後現代學院院士(2009-now)、美國休士頓加維斯頓中心(Huston Galveston Institute)特約教授(2011-now)以及北京中科院心理所後現代研究中心顧問(2015年起)。曾任美國哈佛大學劍橋醫院婚姻與家族臨床中心顧問與督導、美國劍橋家族訓練中心董事、美國康乃狄克州聖約翰大學家族治療研究所教授、美國康乃狄克州家庭與兒童村莊副總裁。

 

黃素菲 / 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理事長
在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教書超過20年,都是醫師護士等醫療領域的學生。一直思考著:人怎樣活成他滿意的樣子,專業分類的結果,就這樣成為了生涯諮商領域一員,目前也在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撞鐘。在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讀完博士,2004年在加拿大多倫多約克大學博士後,去K社會建構論,2014年到上海交通大學訪問一年,發現台灣的天比較藍。主要都在做個別與團體諮商、諮商督導、敘事治療和生涯教育等。譯有《敘事治療三幕劇》、《敘事取向的生涯諮商》、《人際溝通》,另著有《組織中人際關係訓練》、《當代諮商理論》等書。最近發了幾篇有點意思的研究:以「生涯興趣小六碼」建置多元生涯發展路;後現代的幸福生涯觀--變與不變的生涯理論與生涯諮商之整合模型;一個來自農村的大陸高校輔導員生涯故事敘說分析;諮商歷程中敘事結構與敘事介入之詮釋分析。最後一篇的研究結果,竟然跟《敘事治療三幕劇》的理路很相近。從去年九月開始,展開為期兩年的「洞人心菲」私塾,每個月第二個周末晚上,近20個研究生聚在一起實作與思考,台灣人怎麼做出敘事治療。

 

賴杞豐 / 北京心理衛生協會理事/專家委員
賴杞豐博士學習教導心理學20餘年,不只專精於薩提爾家庭治療模式。並融會貫通結構家庭治療、系統家庭治療、敘事治療、完形治療、心理劇和動力學、客體關係等學問,融合儒釋道法中華文化哲學,期間並巡迴中國及台灣各地,教學和開工作坊等。理論知識和實務經驗之豐富深厚,且教學風格幽默、有趣、創意,又極具啟發和触動人心之力量,他的課堂讓人在潛移默化中內在發生改變,跳脫新生命。
賴杞豐博士的資歷包括:北京心理衛生協會理事、上海高校薩提爾研究發展中心臨床督導、臺灣心理治療學會國際組副秘書長;曾任澳門城市大學特聘副教授、實踐大學特聘助理教授、臺灣心理治療學會家庭組副秘書長、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心靈工坊文化公司董事。



曾立芳 / 心理工作者、口譯工作者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諮商碩士
諮商心理師證照(諮心字第000817號)
澳洲Dulwich敘事治療中心國際敘事與社區工作訓練証書
多年來在政府機關、學校、非營利組織和監獄從事兒童、青少年、成人的個別及團體工作,並以其多年經驗,提供助人專業工作者於兒少及家長工作的督導及訓練。在工作歷程與生活體會中,發現不同心理治療理論大師們殊途同歸的精神,並將之整合進自身的專業工作及生命視野中,進而以此方式協助不同領域的人們突破個人生命及專業工作上的困境,以活化生命資源,並進一步提昇個人生活及專業工作品質。因此,期待協助有緣接觸的人們帶著渴望和夢想,向生命學習,不斷回到自己,安頓身心。
 


【報名辦法】
1、報名表送出後,報名繳費通知信函(含線上刷卡連結)將以E-mail寄出;未收到請檢查E-mail和垃圾信件匣。
2、請於報名翌日算起2個工作天內繳費,報名與繳費皆完成才算報名成功。若刷卡者與報名表姓名不一樣,請於刷卡時務必註明報名者姓名。
3、逾期未繳費,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報名資格,恕不得異議。
4、繳費翌日算起2個工作天後,可用通知信函內附的查詢序號與密碼,線上確認是否報名繳費成功。
 


【繳費方式】
統一採信用卡線上付款(採SSL交易安全認證,請安心交易)。
※參加者與持卡人無論是否一致,請務必於交易內容依序註記:「1、參加者姓名;2、持卡人姓名(核對款項用);3、報名6/14敘事沙龍」。

 

【退費須知】
請於2017年6月1日前(含)提出申請,扣除10%行政處理費,餘款退回指定帳號,逾期恕不受理。

 

【活動洽詢】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活動當天如遇颱風等天災,因本活動係由外籍講師主講,如講師無法更改行程,課程將照常舉行。敬請見諒。
※本公司保留活動舉辦與否與異動之權利,並最遲於活動前2日以E-Mail及手機簡訊寄發「行前通知」,敬請注意。

回應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回應。您可以使用上方服務帳號登入回應。
回應者:
回應內容:
E-mail
公開 私密

賣家- 搶商機

印刷品酒小卡f影報價報價品酒小卡_21.4X15.4_單號-352766||***raliadecor29@gmail.com
尋找書籍請報價!!報價尋找速成diy系列之禮佛摺金紙單號-352689||***.shujun@msa.hinet.net
對自己人生看不見希望報價求有無正義大師能拉一把。大師先單號-352480||***9822020@gmail.com
搶商機
同產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