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尼加拉瓜也未簽巴黎協定?抱歉 川普是不敢

尼加拉瓜也未簽巴黎協定?抱歉 川普是不敢

 

鏡週刊

2017年6月3日 上午5:22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各界譁然,包括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迪士尼總裁Rober Iger立刻宣布辭去政府顧問職位。有人批評美國淪為和敘利亞、尼加拉瓜同一等級,成為全球唯三沒有簽署巴黎協定的國家之一,但此說其實不甚精確,因為尼加拉瓜沒簽,是認為巴黎協定還不夠嚴格。

也就是說,尼加拉瓜對於減排的理想,比巴黎協定所規範的還要高。

尼加拉瓜總統Paul Oquist在2015年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中,不但親自出席,更自許開發中國家的代言人,痛批歐美等已開發國家,身為溫室氣體製造大國,卻在減排的速度和幅度上,忸怩作態。Oquist認為巴黎協議只請各國自訂減排目標,不具任何法律約束力,即使未達目標也無任何懲罰或後果,最後必定失敗收場。

「尼加拉瓜將不會簽署巴黎協定,並希望各國共同對已開發國家施壓,進一步提高減排目標,否則一個平均增溫攝氏3度的地球,對開發中國家來說,就等於增溫4到6度,」Oquist在大會中發言表示。尼加拉瓜認為巴黎協定的增溫目標,應該訂在低於攝氏2度,才可能逆轉暖化趨勢。

位於中美洲的尼加拉瓜,人口600萬,過去也曾極度仰賴進口石化燃料供應發電所需,但嚴重的缺電和斷電,阻礙了經濟發展,讓該國政府痛定思定,推出一連串可再生能源發展計畫,善用當地多火山的特色,開發地熱、風力、水力等發電設備,如今尼加拉瓜已有半數電力來自乾淨能源,預計在2020年可達到9成的可再生能源比例,相較之下,美國的可再生能源比例只有13%。

而在巴黎大會以前,尼加拉瓜參與國際性氣候協議的腳步並未落於人後。1998年簽訂的京都議定書,尼加拉瓜就是最早簽署國之一,而美國則始終未曾交付國會通過。京都議定書不同於巴黎協定,對未達減排標準的國家,會給予實質性的懲罰,而由此產生的約束力,應該就是尼加拉瓜希望巴黎協議能夠納入,卻未獲各國同意的部分。

川普退出巴黎協定的消息傳出之後,社群網路上批判與檢討聲浪不斷。有美國網友分析,尼加拉瓜是不屑加入,敘利亞是戰火燎原、自顧不暇,放眼全球,所有國家(甚至連北韓)都加入了巴黎協定,美國到底拿甚麼藉口,宣布退出?

資料來源:Washington Post, Slate

https://0939563123.web66.com.tw/web/SEC?postId=570226天母開鎖至凌晨一點0939563123

店家位於士林夜市附近,開鎖服務時間至凌晨一點,請撥打手機號碼0939-563-123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兆仟實業

聯絡人:吳先生

Email:pb*c@msn.com

詢價回覆率:60%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允森
  • 祐大工業
  • 上羣機械
  • 東信輕金屬
  • 允森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