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唐鳳不表態 賴揆強調台灣重人權

唐鳳不表態 賴揆強調台灣重人權

酒駕累犯實施鞭刑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引發熱議,附議數達26774,政務委員唐鳳將在12月1日召開協作會議。外界關切唐鳳立場,她表示,主持協作會議她會保持中立,不會表態,在政策確定後,她才會表達看法。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受訪時,他強調社會上對此保留意見較多。

國發會的提點子平台自民國104年9月開始運作,宛如民眾的「許願池」。民眾「葆爺 」在10月23日在提台子平台提出,對酒駕累犯、性侵犯及對幼童傷害等犯罪增加鞭刑。該案在11月3日超越5000位附議門檻,至昨晚8點已累積26774,連日來已在社會引起很高的關注,主管機關法務部須在明年1月3日前提出回應。

蔡政府推動開放政府,積極推動此案的唐鳳表示,賴清德已核定《行政院及所屬機關開放政府聯絡人實施要點草案》,未來各部會至少有一個「開放政府聯絡人」,大部會約有3人至4人,「開放政府聯絡人」對內整合,對外建構跨部會協作機制,並成為常設制度,使開放政府理念內化在日常公務運作。唐鳳將在12月1日召開協作會議,討論酒駕鞭刑議案。但不管媒體怎麼問,唐鳳就是不肯表態。

唐鳳解釋,協作會議不但不會拍板,也不會在蒐集到意見後,就讓院長賴清德隔周一就拍板定案,最多就是反應出大家關切的面向,最後回到各部會去研究。

賴清德則說,社會上希望亂世用重典,但台灣民主法治重視人權的國家,希望這個議題社會廣泛討論,但據他了解社會上持保留意見較多。

賴清德的表態,是在唐鳳跟媒體茶敘之前,唐鳳則向外界說明,重點也許不在鞭刑與否,因為在協作會議前,有幕僚與提案人連絡,提案人表示,提出鞭刑是反映目前刑罰無法抑制犯罪,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對於前述三種犯罪態樣的重視,並不堅持一定要鞭刑。

,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滿億當舖

聯絡人:鄭先生

Email:fe**********@gmail.com

詢價回覆率:39%

相關廠商/供應商

  • 中天當舖
  • 中天當舖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