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崇盛企業
  • 英芳實業
  • 擇鑫科技
  • 英菲克有
首頁/順富節電/能源利用效率偏低,消除電污染才能節電
順富國際機電有限公司-節能顧問
順富國際機電有限公司-節能顧問
加入時間:2010-01-28資本額:50萬
瀏覽次數:64by:順富節電

能源利用效率偏低,消除電污染才能節電

節電,省電,省電器,節能,節能設備,節電裝置,節能減碳,順富

[ 10年前,中國學者就已經發現:能源利用效率偏低,消除電汙染才能節電;反觀台灣呢?在歷年來政府不斷地油電雙漲,卻又不肯承認或否認有所謂的:節電設備(一般台灣民眾俗稱的省電器,就實際上而言,天底下根本沒有所謂「省」電器。) ]

電錶顯示的數字,實際並沒有被全部用上

能源利用效率偏低  消除電污染才能節電

本報記者  李宏偉

工業企業是用電大戶,節電首先應從它們入手。

  我國的能源利用效率偏低
  自2003年夏天我國19個省市遭遇拉閘限電以來,電力危機成為政府部門、工業企業和普通老百姓新的關注點。2003年11月入冬以來,十幾個省市再次響起缺電警報,廣東省不得不決定,從2004年1月1日起,廣東電網統一調度的燃煤機組上網電價每千瓦時統一提高0.7分錢。成都市的居民用電也將在4月30日前漲價0.7分錢。
  專家稱,由於電力需求持續高速增長,同期電源投產容量相對不足,預計2004年全國總體電力供需形勢將比2003年更為嚴峻。2005年,華東電網、華中電網、重慶電網電力供應仍會偏緊。據日本能源研究所的報告,中國目前的電力缺口是9.93%,到2010年將增至15%。
  解決這一問題無外乎要從兩方面入手。首先是開源,即增大供電量;其次是節流,即通過採用先進的節電設備和完善的電力節能方案來節省有限的電力使用量。我國這幾年已建設了很多電站和發電廠,這種耗資巨大的“開源”建設已告一段落,今後幾年內雖會有零星電廠建成,但不可能成為主流發電來源。從目前的情況看,我們在節流方面還大有可為。有關調查顯示,目前中國的節電技術相當於美國20世紀60年代的水準,能源利用效率僅為30%左右,比發達國家低了10%,可見節電的空間非常大。

  必須從根本上解決電污染
  工業企業是用電大戶,節電首先要從這裏入手。美國英福特公司因為節能技術榮獲了2003年美國國家能源效率成就大獎,記者因此就企業節能問題採訪了該公司副總裁鐘蕭陽。鐘蕭陽說,中國企業要節電,必須從根本上解決電網中的電污染。
  鐘蕭陽介紹說,電污染是一個比較新的名詞,這種污染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確確實實存在。電污染的來源有兩種,第一,電力系統供電時,機器會引起“瞬流”和“浪湧”兩種物理現象。按理說,交流正弦波應該是光滑的,但有瞬流和浪湧時,弦上就會有毛刺,這就是電污染,浪費的電就從這裏產生。第二,當電輸送到企業時,企業內部也會有一個小電網,而很多運行陳舊的電機效率非常低,產生大量的瞬流和浪湧,在小電網裏迂回徘徊,浪費了大量的電。事實上,不管是工業企業還是平常人家,電錶上顯示的用電數位並非實際需要的電量,裏面有相當一部分是通過電污染浪費掉的。據估計,我國每年浪費的電價值800億元人民幣。鐘蕭陽說,通過消除電污染,電耗可降低10%至20%。
  

       在美國,變頻器正被逐漸淘汰
  清華大學電機系的孟朔老師說,通過提高電品質節電是一種間接的節電方式,從理論上說是有效的。孟朔說,國內企業目前普遍採用的是一種傳統節電設備———變頻器。變頻器的運作原理是這樣的:由於用常規的電源供電時,電機、水泵和風機等只能在同一個轉速下運轉,這樣就可能產生能源浪費。例如,風機在某一時段本來不需要抽太多風,但因為保持同一轉速,風機抽的風大於所需量,因此要將多餘的風放掉,這就浪費了電力。要改變這種情況,就必須使用外來的調節方式,如變頻器,使驅動能力與實際需要相符,以節約電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國等發達國家,變頻器正在被逐漸淘汰。鐘蕭陽說,這並不令人吃驚,因為已有很多實驗顯示,如果單看安裝了變頻器的機器,耗電的確比以前少,但如果把整個車間作為一個整體看,能源浪費並未有效解決,這是因為機器引起的電污染並沒有消除,因此,被污染的電在整個回路(小電網)裏亂竄,依然造成了電力浪費,所以必須採用系統節電,綜合治理。
    

       至於怎麼消除電污染以節約電力,鐘蕭陽提到了濾波技術。通過高品質晶片發出的電波時刻跟蹤電流的正弦波,一旦發現毛刺就迅速削平。鐘蕭陽說,由於瞬流和浪湧是在幾個皮秒(1皮秒等於1萬億分之一秒)內產生的,因此對晶片反應速度的要求非常高,如果晶片品質不高,就只能削平谷底和穀峰的毛刺,電污染仍然消除不了,浪湧和瞬流會在小電網裏愈演愈烈,造成惡性循環。所以,消除電污染必須徹底。這就需要在總配電櫃、子級和次級配電櫃上都安裝精良的設備,不讓電污染在任何地方產生。
  據鐘蕭陽介紹,在美國,政府對大企業有節電的規定,但對中小企業卻沒什麼限制。這是因為美國電費非常便宜,工業用電每度折合人民幣不到0.5元,居民用電最多不過0.3元,一套三室兩廳的房子,每月電費在20美元左右。不過,美國企業仍紛紛採取辦法消除電污染,因為這樣做同時可以延長機器的壽命。
  

《環球時報》 2004年01月07日 第二十一版

(責任編輯:劉克)

http://www.people.com.cn/GB/huanbao/2288272.html

(人民網>>環保>>綠色生活)

順富節電

公司位置:台北市-內湖區
統一編號:70835877
電話:02-27905309
手機:0933206599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AM09:00~21:00PM (如未接通,請加LINE留言:LINE-ID-vemma6387) / 周六~周日:08:00AM~22:00PM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了解高週波清洗機

來自:張OO 詢價

***gsvoice2000@livemail.tw

BA1500MT 臭氧消圖機

來自:五OO藥OO有OO司 詢價

***228@ucpharm.com.tw

想了解噴霧器請報價!!

來自:鄭OO 詢價

***953343476@gmail.com

https://top-gun.web66.tw/web/SEC?postId=1054656各式 空氣濾清器

各式設備用空氣濾清器 ,空壓機用 油氣分離濾清器,電子耗材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順富節電

聯絡人:LIU POCHEN

Email:ess*****@gmail.com

詢價回覆率:77%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