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散裝食品標示 民怨字小如蟻

散裝食品標示 民怨字小如蟻

〔記者/連線報導〕元旦有多個影響民生的新制上路,散裝食品要標示「品名」及「原產地」,但昨日稽查結果,商家普遍提不出來源證明;兒童票新標準,竟然是不少政府機關館所帶頭不買帳;還好,百貨公司賣場不再提供免洗筷的政策,各業者都乖乖配合。 批發品當然散裝賣 被怨管太多 市售散裝食品昨起都要標上「品名」及「原產地」,各縣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各大賣場、百貨公司、超商及賣南北貨的迪化街散裝食品有依規定標示,但部分標示字太小,想看清楚十分費力,且商家普遍提不出來源證明,各縣市衛生局多先要求商家改善,複查仍無法提出證明,將處四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南門市場是知名南北貨與雜貨集散地,記者昨日實地查訪發現,一堆堆的散裝食品只有品名,未標示產地。賣香菇、干貝的攤商抱怨,批發來的產品當然要分裝零售,規定太多根本是擾民。 兒童票新制 政府館所多不買帳 消保會督導組長劉清芳表示,已經發文給政府機關所屬的藝文、社教場所,要求元旦實施新的兒童身高收費標準,歡迎民眾檢舉未實施新標準的政府機關,可撥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或上消保會網站(www.cpc.gov.tw)申訴。至於民營業者,無法強制,消保會採行政指導,希望業者配合放寬兒童票認定標準。 消保會設1950專線 歡迎檢舉 不過包括台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都還沒有配合執行。 配合的有台北市立動物園,園方表示六歲以下不需要購票入園,不以身高為限制標準。宜蘭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也已經改為一百一十五公分以下兒童免費。高雄市科學工藝博物館則說,只要有學生證就是七十元,沒有學生證就是成人票一百元。 飯店及吃到飽餐廳 多維持原制 只是遊樂園認定免收費兒童標準包括九十、一百、一百一十公分不等,仍無意改變,下週觀光局將邀約業者討論。飯店餐廳吃到飽等業者多維持原制。 手機轉飛航模式 聽音樂玩遊戲 飛機上旅客可在非起飛及降落階段,關閉手機通訊模式後使用,不可講電話、收發簡訊,但可使用手機週邊功能,等於將手機視為電腦及週邊設備。
安滕企業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仁美資訊

聯絡人:林慧文

Email:ac***e*****@livemail.tw

詢價回覆率:100%

相關廠商/供應商

  • 正興測繪工程
  • 遠東衡器
  • 萬國數位
  • 天成數位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