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承德民俗調理
  • 承德民俗調理
  • 韓市長假髮
  • 雙和減重
首頁/蓮華健康/蓮華健康養生館
蓮華健康養生會館
蓮華健康養生會館
加入時間:2007-10-31
瀏覽次數:1612by:蓮華健康

蓮華健康養生館

脊骨整復 腳底按摩 民俗療法








脊骨整復

腳底按摩

民俗療法
整復教學



現存最早的醫學著作,秦漢時期的《内經》中記載了按摩可治療痹症、痿症、口眼歪斜、胃脘痛等。我國第一部按摩專著《黃帝岐伯按摩十卷》(已佚),也是秦漢時期成書的。

推拿,古稱按摩、按蹻,是中醫最古老的一種預防;治療疾病的方法。早在先秦時代就有記載。我國古代名醫扁鵲、華佗等就用這種方法治療了許多疾病。魏、晉、隋、唐時期,推拿治療和自我按摩保健已十分流行,并在那時傳人了朝鮮、日本、印度和歐洲。宋、金;元時期;推拿防治的範圍更加擴大,涉及到内、外、婦、兒各科疾病。及至明、清時期,在此基礎上,推拿實踐與理論更有了進步的發展,尤其是用推拿方法治療小兒疾病,形成了獨特的體系。以後,推拿療法幾經沿革,時至今日更以其防治疾病的特色和良好效果,在我國乃至世界範圍内引起了高度重視。随着醫學科學技術的進步,在理論和技術方面都有了新的更大的發展。
   推拿療法和按摩保健之所以幾千年間一直在人民群衆中流傳下來,是與它的良好療效和作用分不開的。用這種方法治病保健,簡單易行,易懂易學,深受群衆的歡迎。現在,推拿已逐漸普及到家庭,人們都十分熱衷于學習它的理論和技術。要學好推拿,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除了應懂得一定的中醫和西醫基本知識外,還要通過實踐掌握推拿的基本技能和手法技巧,以及它在防治疾病和強身保健中的簡單機制。另外,作爲推拿醫生或家庭推拿者,還必須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即在學習過程中,如能掌握一些推拿練功方法,則更有助于實施有效的推拿保健工作。
   推拿療法是怎樣達到防治疾病目的的呢?一般人都知道服藥是從藥物的有效成分進入人體,通過吸收而發揮作用的;手術則是以醫療器械去除病竈或整複機體患部而達到治療目的的。推拿則不同于服藥和手術。首先,它是以陰陽臟腑經絡,營、衛、氣、血等中醫理論爲基礎,對疾病進行辨證施治的。然後再以手法的技巧、力量的強弱,作用于人體的經絡、穴位上而産生“熱氣”類的“物質”,通過經絡系統最淺表的皮層(也就是體表),按絡脈向經脈至内臟漸次傳遞的順序,把這些“熱氣”類有效的刺激,轉變成治病防病的因素,從而達到平衡陰陽、調和氣血、祛風除濕、溫經散寒、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治療目的。而現代醫學對推拿按摩防治疾病的道理是這樣認識的;皮膚内含有皮脂腺、汗腺、毛囊、豐富的血管和末梢神經,推拿皮膚層<體表)防治疾病,正是通過對這些組織的刺激而産生的。由于推拿手法的外在壓力作用于體表産生的物理刺激,在:作用區引起的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學的變化,直接由皮膚或間接向肌肉深層、筋腱、神經、血管、淋巴等組織滲透,通過神經和體液的調節,産生一系列病理生理變化,從而使機體功能恢複并得到改善,以防治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總之,推拿是一種古老而又不斷發展完善的醫療方法,由于它無藥害、無損傷,且簡單有效,因而容易在很大範圍内普及推廣,溯古撫今,展望未來,它必将對人類的醫療保健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蓮華健康

公司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聯絡人:蔡俊利
電話:02-25416181
手機:0939193131
服務時間:全年無休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詢問 救護車及急救人員 活動現場救護站駐點 費用

來自:方OO告OO工OO限OO 詢價

***el@foundme.com.tw

之前團購血糖機好事多

來自:博OO鼻OO診O 詢價

***1089079@tmu.edu.tw

IH 三點式指套6號

來自:費OO 詢價

***ronfeymin@gmail.com

雙和減重
https://seiei.web66.com.tw/web/SEC?postId=909898雑貨,,文具、美容,健康,,批發

PUNK日的設計PUNK族帆布背,玩具、数位産品、雑貨,,文具、美容,健康,電子産品,批發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蓮華健康

聯絡人:蔡俊利

Email:da*n*****@gmail.com

詢價回覆率:3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