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中天當舖
  • 萬國數位
  • 遠東衡器
  • 華碩翻譯
首頁/財裕/買賣黃金所得 別忘報稅
財裕記帳士事務所
財裕記帳士事務所
加入時間:2010-04-26
瀏覽次數:940by:財裕

買賣黃金所得 別忘報稅

這兩年相當熱門的黃金買賣也必須要報稅。 個人從事外匯產生的匯兌收益,以及黃金存摺帳戶

這兩年相當熱門的黃金買賣也必須要報稅。 個人從事外匯產生的匯兌收益,以及黃金存摺帳戶買賣黃金產生的收益,都屬於財產交易所得,應辦理當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另外,海外投資的黃金基金、國際黃金期貨交易,因今年起開始實施海外所得報稅,若投資獲利逾100萬元,明年報稅也會面臨最低稅負課稅的問題。 一、計算:   1、黃金存摺:就是將黃金出售成交價額-(取得成本+相關費用)=所得額,是列在財產交易所得中。   2、實體黃金:交易所得若在5萬元(不含)以上者,就必須將成交金額*6%(一時個人貿易所得稅率,是屬於固定稅率)=所得額,是屬於營利所得。   例如交易金額為6萬元,那麼就是以6萬元乘以6%,也就是3,600元申報營利所得。 二、說明 「營利所得」涵蓋股利、買賣、實體黃金、網拍等收入,其中實體黃金買賣歸為營利所得中的個人一時貿易之盈餘,國稅局表示,個人一時貿易盈餘是按照銷貨收入的6%計算,只要超過5萬元就要申報。  但會計師私下透露,實體黃金交易因不透明化,很多報稅人會抱著僥倖的心態而不報。對此,安侯建業會計師張芷說,民眾在一般在銀樓賣出黃金時,若交易額超過5萬元,都會收到一張「個人一時貿易所得資料申報表」的單據,作為報稅依據。國稅局也表示,若漏報金額超過25萬元,國稅局都會主動查詢。  另外,先前不用報稅的海外投資,包括黃金期貨及黃金基金,在今年度開始實施海外所得稅後,今年度交易有獲利者,則必須在明年5月報稅時,納入最低稅負基本所得額的稅基計算。

財裕

公司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統一編號:25625474
聯絡人:沈麗珠
電話:022-29667206
手機:0975115097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7:00,隨時支援客戶的需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需要精算師精算舊制退休金報告

來自:陳OO 詢價

***po.chen@forcera.com.tw

中天當舖
https://gifull.web66.com.tw/web/SEC?postId=892239緬甸貿易免費諮詢

我司經營緬甸市場進出口業務已十餘載,此外並在仰光(YANGON)投資設立建材加工廠。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財裕

聯絡人:沈麗珠

Email:ev***n*****@msa.hinet.net

詢價回覆率:37%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