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巧普實業
  • 一順氣材
  • 優雅居家
首頁/麗音影音/卡拉揚 -1977年柏林新年音樂會
麗音影音股份有限公司
麗音影音股份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9-09-02資本額:500萬
瀏覽次數:296by:麗音影音

卡拉揚 -1977年柏林新年音樂會

一九七七年,由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在除夕夜舉辦的音樂會,透過電視轉播,全球有一億七千萬人同步觀賞,當時被視為樂壇盛事。曲目是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合唱」。一九七五到七六年的冬天,卡拉揚罹患

一九七七年,由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在除夕夜舉辦的音樂會,透過電視轉播,全球有一億七千萬人同步觀賞,當時被視為樂壇盛事。曲目是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合唱」。一九七五到七六年的冬天,卡拉揚罹患嚴重的脊椎疾病,差點奪走他的性命。重返工作崗位之後,展現更旺盛的生命力。卡拉揚事必躬親,對於拍攝影片要求得鉅細靡遺,對音樂的詮釋融合各種觀點的特色,成一家之言。即便是三十幾年後來看,在卡拉揚與柏林愛樂長達三十四年的合作歷史裡,這部影片依然足以稱為經典。
貝多芬的九大交響曲,特別是第九號交響曲,長久以來一直被視為最重要的交響曲作品。把貝多芬九大演奏得精彩絕倫,對柏林愛樂與歷任首席指揮來說,總是備受大眾高度期待。一九六一年至六二年間,卡拉揚在DG留下貝多芬九大交響曲,公認為錄音史上重要的里程碑。第九號交響曲往往在盛大的慶典活動中演出,包括一九六三年十月柏林愛樂廳新建落成啟用典禮,以及一九七七年在新愛樂廳舉辦的除夕音樂會。
卡拉揚第一次指揮「貝九」是一九三八年四月在德國亞琛,當時卅歲的卡拉揚已經是個頗有名氣的合唱團指揮,也明白「貝九」不是只有最後的合唱樂章而已。悲劇性格強烈的第一樂章,規模龐大的詼諧曲,莊嚴的慢板樂章,在在考驗指揮的創意與技巧。一九四七年五月,卡拉揚在寫給EMI製作人華特‧李格(兩人曾在維也納合作完成精彩的「貝九」錄音)的信裡提到,對於如何以「精粹凝煉的形式」營造宏偉莊嚴的格局讓他感到十分困擾,精準的節拍與固定的節奏模式,如何轉化成形而上的概念也讓他憂心。最後他說,一場能夠融合想像與形式的演出,唯有自律,才能辦到。
一九七七年除夕音樂會演出的時候,柏林愛樂已經補強了幾個聲部,不過完美的平衡感與起奏時的光彩依舊。最後一個樂章開頭的宣敘調,低音大提琴在音量的拿捏與詮釋的說服力,至關重要。一九七五到七六年的冬天,卡拉揚罹患嚴重的脊椎疾病,差點奪走他的性命。重返工作崗位之後,卡拉揚展現更旺盛的生命力。
負責這場除夕音樂會電視轉播的導演是當年四十六歲的漢普瑞‧柏頓(Humphrey Burton)。英國廣播公司(BBC)在一九六五年為紀錄Decca完成史上第一套「指環」錄音全集拍攝的影片「黃金指環」(The Golden Ring),就是他的成名代表作。隨後柏頓開始與世界知名的指揮家與作曲家合作,犖犖大者如柏恩斯坦。卡拉揚是拍攝音樂影片的先驅,比起過去十年來跟他合作過的導演諸如克魯索(Henri-Georges Clouzot)和尼貝林(Hugo Niebeling),柏頓的手法少了實驗性。柏頓深切瞭解卡拉揚跟柏林愛樂創新的想法,勉為其難當個音樂廳現場紀實的導演。成果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透過影片與電視,將美好的音樂傳送給全球的觀眾,是卡拉揚自視十分重要的使命之一。演出之後他對樂團說,歐洲、日本以及其他國家估計有一億七千萬的觀眾透過電視轉播欣賞這場音樂會,他覺得相當滿意。同時也提到,演奏音樂本身就是和諧的象徵、幸福愉快的表現,演奏「貝九」讓他還有樂團都對此堅信不移。

曲 目: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  『合唱』

BeethovenSymphony No.9 in D minor, Op.125 ”Choral”



麗音影音

公司位置:新北市-樹林區
統一編號:16617656
聯絡人:楊小姐
電話:02-86881878#18
服務時間:09:00AM-18:00PM/週一至週五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銀纖維急凍被 送禮

來自:羅OO 詢價

***y6207@yahoo.com

詢問D-210說明書

來自:蘇OO 詢價

***0666@gmail.com

拆卸衣櫥門請報價!

來自:何OO 詢價

***cetwe2011@gmail.com

晶可企業
https://yungyin.tw66.com.tw/web/NMD?postId=895650多功能複合機租賃-買賣-維修

租賃最划算 (1) 保固及維修不需另外費用。 (2) 讓設備的使用率提高。 (3) 減少設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麗音影音

聯絡人:楊小姐

Email:se*****@ateamvision.com.tw

詢價回覆率:56%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