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電子式溫濕度計的濕度百分比表示什麼

電子式溫濕度計的濕度百分比表示什麼

電子式溫濕度計的濕度百分比表示什麼 ? 是用什麼原理測量的呢? 需要一段時間就要校正嗎,還是不須校正? 1) 相對濕度 % RH (Relative Humidity) , 通常用百分比(%)來表示 ,即(大氣中實際水汽含量與該溫度下且同壓時之飽和水汽含量之比)。其定義如下: 相對濕度 =(實際水汽重量/同溫同壓下的飽和水重量)×100% 由於空氣中的水汽重量相當小, 所以我們以水汽壓代表水汽重量(氣溫, 體積固定時, 氣壓與氣體重量成正比)。 因水汽的飽和汽壓會隨著氣溫增高而增加 ,因此相對濕度相同的情況下,氣溫 高時空氣中的水汽重量比氣溫低時大。我們平常 說的空氣很濕,乃表示空氣相對濕度RH較大。 露點溫度(Due Point Temperature)簡稱露點,是指空氣在氣壓和水汽含量保持不變的狀況下,若逐漸降低溫度,一直到水汽量達到飽和,開始凝結為水滴(露珠) 時的溫度。所以相對濕度為100%時,表示空氣中的 水汽達達飽和,氣溫與露點相同;所以若水汽未達飽和,及相對濕度小於100%,當時的氣溫一定高於露點時的溫度。 2) 電子式溫濕度計如是低價位 (NT$ 1~ 3000), 通常是以積體電路 Chip IC 大量製作, 因價位關係無法使用高極的可變溫度電阻, 故無法調整。 3) 一般的溫濕度計的感測器只能用於一般的環境下, 如高溫> 50度 C 或 低溫 < 10度 C時, SENSOR 感測器很容易損害, 使用時需小心。 因此, 如有異狀時,或滿一年時(電子零件會隨時間老化) 需立即送校。 4) 如何發現異狀 : 溫度可使用水銀溫度計或有送校追溯實驗室做比對, 濕度只能用感覺, 通常雨天濕度約 70 ~ 95%, 晴天濕度約40 ~ 70 % (夏天較高濕, 冬天較乾), 或與送校追溯實驗室的濕度計做比對。 泰菱有限公司 通訊地址: 11056 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 3段 225 號 4樓-1 網址:http://www.oka.com.tw/ ; http://www.tecpel.com.tw Email: sales@oka.com.tw; sales@tecpel.com.tw 電話: (02) 2737-5866 傳真: (02) 2737-3343 交通路線:汽車: 基隆路與和平東路口 捷運:近六張犛站-木柵捷運系統 公車: 15, 18, 292, 284, 285,282, 611, 新店-基隆客運 泰菱電子儀器專業經營示波器、電源供應器、三用電錶、 電流鉤表、溫度計、噪音計、濕度計、紅外線溫度計、 轉速計、照度計、PH計、風速計、PH計,絕緣阻抗計, 接地阻抗計等電子測試儀器。
https://0226331348.tw66.com.tw/web/SEC?postId=874320芳鄰南港--珍珠板、背版印刷、複寫聯單、杯墊

燈片、騎馬釘製冊、X展架、易拉展、職星帶、紙杯印刷、立旗、客製化卡片、服飾標籤、信紙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泰菱電子

聯絡人:莊香祝

Email:sa**s@oka.com.tw

詢價回覆率:83%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崇電雷射
  • 崇盛企業
  • 禧豐科技
  • 英芳實業
  • 紘碩科技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