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520校慶大會~畢業50年20屆校友捐獻紀念冊 教育系友喬龍慶獲頒名譽教育博士發揮無窮生命力

~520校慶大會~畢業50年20屆校友捐獻紀念冊 教育系友喬龍慶獲頒名譽教育博士發揮無窮生命力

感謝母校師長用心傳授畢生精華 【本刊訊】教育系第廿二屆畢業生喬龍慶博士(左上圖),以二十二年時間推動 「認助中國鄉村教育計劃」造福三百萬人,允為「親愛精誠」校訓止於至善之表 現,於政大八十三週年校慶大會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喬龍慶,民國五十一年從政大教育系畢業,留美獲維吉尼亞大學教育學博士,在 美擔任教職及教育單位官員,現任美國科技教育協會副主席、「認助中國鄉村教 育計劃」總執行人。 喬龍慶在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後表示,「母校培育我,對我的期許是希望我懷著憂 患的意識,擔負起一個知識分子對國家、對同胞的一份不可推卸的責任」(致詞 全文詳見下文)。 代表畢業五十年的第二十屆四十六位校友,一大早就在校門口集合,校方熱心地 準備兩部巴士送他們「上山」到藝文中心,參加母校八十三週年校慶大會。 睽違五十年的校慶大會對他們而言,不如過去「人數整齊」,藝文中心沒有四維 堂那麼大,不過設備是先進多了,典禮上除了校長講話,就是很多的頒獎,老校 友們看得眼花潦亂,獎項真多,終於輪到自己的節目,第二十屆校友致贈「回憶 錄」,代表上台的是這屆五十六位同學所寫的「指南山下好時光」國立政治大學二十屆同學畢業五十年紀念集的總編輯陳懷玦學長(新聞系)。因為召集人羅宗 濤臨時痛風病發,不克前來,委託懷玦兄代表上台致贈並致詞,強調紀念集傳承 了政大光榮歷史與紀錄成長過程。 最後的一幕是司儀邀全體在場四十多位畢業五十年校友上台,共同唱出很久沒唱 的校歌(左下圖),歌聲不一定美妙,卻有回味無窮的感覺。 典禮結束後,校長邀大家喝雞尾酒慶祝,並且派車帶老校友遊覽校園,「見識」 比從前增加四倍面積的校景與新式建築。 中午在學校餐廳擺了五桌,政治、新聞、外交、教育等系來的人數多,各據一桌 ,另一桌是其它各系的組合,遺憾的是中文和東語二系都缺席了,席間新聞系李 敦嶠學長特地把他珍藏多年的學生實習刊物「政治前鋒」創刊號捐給學校,由林 碧炤副校長代表接受,將放在學校校史館陳列。 慶祝畢業五十年的蛋糕是由西語系熱心的田玲玲學長提供,她去年也為上一屆( 十九)校友帶來蛋糕,真是情深義重的學長,大夥吃完蛋糕帶著自己心血結晶的紀念集依依不捨地分手。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政大校友

聯絡人:張鋤非

Email:nc*****@gmail.com

詢價回覆率:59%

相關廠商/供應商

  • 科學陽宅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