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食品/味全南僑佳格 兩岸通吃

食品/味全南僑佳格 兩岸通吃

食品/味全南僑佳格 兩岸通吃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0/06/19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0.06.19 04:19 am 經濟復甦提升國內消費力,富士康的加薪效應更進一步刺激大陸內需,食品族群成為最大受惠者,味全(1201)、南僑(1702)與佳格(1227)同時坐擁兩岸市場,加上企業獲利創新高,兼具題材與基本面。 味全獲利以台灣市場為主,旗下的林鳳營鮮乳、貝納頌咖啡等都是市場第一品牌,近年來積極布局大陸市場,將成為帶動獲利成長新動力。去年味全稅後純益6.84億元,年增率達三成,每股稅後純益1.35元,股東會通過配發0.6元現金股息,為十年來首例。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在股東會中強調,「今年大陸整體將轉虧為盈,未來更將穩健獲利」。 味全大陸事業涵蓋奶粉與生技,去年從康師傅手中買下杭州味全食品,直接取得華東冷藏第一品牌的地位。此外,與日本PASCO、KENKO合資進軍麵包與沙拉市場,明年起將投產。法人預估,味全今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1.8元,三年內可望突破3元。 佳格是國內最大營養穀物、成人奶粉供應商,近年來布局大陸,同時坐擁大陸內需題材。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1.96元,毛利率突破四成,居食品業之冠,受惠國內消費力道回升,法人預期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可望順利突破5元。 佳格在大陸設有100%持股的上海佳格食品,行銷自有品牌的「多力」葵花油,同時與百聯集團聯華超市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佳格產品大陸銷售通路。大陸市場長年以來呈現虧損,向來是拖累佳格獲利的關鍵,元富投顧預估,今年可望首度轉虧為盈,隨著大陸內需提振,長期獲利挹注可期。 南僑是兩岸的烘焙用油大廠,同時跨足餐飲市場有成。在台灣市場獲利穩健,大陸油脂事業受惠烘焙食品市場蓬勃發展,成為帶動獲利飆漲的最大功臣。去年每股稅後純益1.54元,創歷史新高,董事長陳飛龍日前在股東會中表示,今年業績不錯,明年可望開始發放股息。 【2010/06/19 經濟日報】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仁美資訊

聯絡人:林慧文

Email:ac***e*****@livemail.tw

詢價回覆率:100%

相關廠商/供應商

  • 遠東衡器
  • 正興測繪工程
  • 萬大翻譯
  • 遠東衡器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