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承德民俗調理
  • 雙和減重
  • 韓市長假髮
首頁/瑞德看護/照顧協助腦中風病患復健運動 看護中風病人
瑞德看護中心~台北看護中心~居家看護~醫院看護~看護中心
瑞德看護中心~台北看護中心~居家看護~醫院看護~看護中心
加入時間:2011-03-02
瀏覽次數:1299by:瑞德看護

照顧協助腦中風病患復健運動 看護中風病人

1優良居家看護如何照顧協助腦中風病患復健運動 看護中風病人的吞嚥進食問題及訓練 腦中風病人

1優良居家看護如何照顧協助腦中風病患復健運動 看護中風病人的吞嚥進食問題及訓練 腦中風病人的日常看護2.判斷腦中風 「嘴角上揚、手臂支撐、語言異常」是三項判斷腦中風病人的指標.中風徵兆~孫越轉寄 請記住STR 中風自我檢查 3招搞定 3.看護醫院接班時需注意事項看護訓練課程回總覽
優良看護篇:現今由於生活水準提高,飲食西化等因素使慢性疾病及腦中風的盛行率顯著增加,根據衛生署97年統計腦血管疾病是我國國人十大死因第3位
發生腦中風後僅有少數病人可以恢復到幾乎和原來一樣;一部分病人有輕微的後遺症,像是動作不靈活,感覺異常或麻木,動作慢,語言與吞嚥困難。大部分病人則會有明顯的後遺症,像肢體偏癱,步履不穩與智能退化;更嚴重者沒有辦法自己料理生活,尤其更需要看護的養護照顧。
一般而言腦中風患者會伴隨單側肢體癱瘓,癱瘓後肢體無力,影響其站立、行走、吃飯、穿衣、洗澡等日常生活功能.需要看護照顧。在這樣況下看護照顧可以利用一些簡易的運動方式由看護協助訓練癱瘓的手腳使其動作功能恢復及增加肌肉力量。

A.優良看護照顧協助中風病患復健運動篇:
1.抬臀運動:看護可增加腿部及臀部肌力及腿部支撐身體重量的功用,有助於坐起、站立等動作的執行。看護執行雙腿抬臀運動時必須要求病患將左右兩側的臀部抬離床面且一樣高.看護視病患可穩定抬起臀部支撐15秒以上則可進階至單腿支撐抬臀動作,看護執行時將健側腿跨上患側腿後將臀部抬離床面,此動作可加強患側腿支撐力及穩定控制能力,看護將以上動作執行病人可每天做3回,每回做15次。

2.伸膝及坐姿跨步運動:中風病患經常因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無力及動作控制不良,使得行走時患測腿無法支撐體重,健側腿無法跨出步伐,看護藉由執行伸膝運動可增加股四頭肌肌力,運動時可同時要求中風患者伸直膝蓋並將腳板翹起(腳尖朝天花板),持續支撐5秒後放下。看護協助此動作可增加膝關節及踝關節動作控制及減少中風患者垂足或拖行行走情形。看護也要要求病患坐姿跨步運動也可有效增加中風病患行走時患側腿的抬起跨步動作,看護協助執行時必須要求中風病患將大腿抬離椅子且膝蓋彎曲90度腳板向上翹起,看護將以上動作執行可每天做3回,每回做15次。

3.健側手帶患側手斜向抬高運動:中風病患患側手常是彎曲蜷縮無法伸直且無力抬起,看護執行此運動可有效預防中風病患癱瘓的手關節攣縮變形,看護也可利用有力氣的健側手帶動誘發患側手的抬起伸直動作並停留5-10秒後放下。看護執行此項運動時必須要求中風病患患側手盡可能出力抬高,健側手協助控制方向及角度,看護將以上動作可每天做3回,每回做15次。

4.患側手前推運動:中風病患患側軀幹及肩胛無力無法穩定控制手臂動作,看護藉由此前推動作可訓練手臂伸直動作外看護可訓練軀幹及肩胛穩定度。看護執行時必須要求中風病患伸直手肘以軀幹及上臂出力前推,持續支撐5-10秒後放輕鬆,看護協助病患者要注意緩慢增加推病患手的力道以避免出力過猛造成病患受傷或向後傾倒,看護將以上動作可每天做3回,每回做5次。

瑞德看護

公司位置:新北市-新店區
統一編號:25560676
聯絡人:王小姐
電話:02-89118375
服務時間:AM7:00~PM11:00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請教陪客椅,詢問客製報價

來自:旺OO技 詢價

***on.wang@mpi.com.tw

詢價 電動醫療床

來自:湯OO 詢價

***89199377@gmail.com

康元RY-800電動床出售

來自:陳OO 詢價

***el620811@yahoo.com.tw

https://0229329549.tw66.com.tw/web/SEC?postId=837842皮膚科診所

我們提供皮膚病診療、色素斑治療、美容整型及疤痕、皮膚美容諮詢,醫學美容保養品、醫學美容療程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瑞德看護

聯絡人:王小姐

Email:w7*7*****@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37%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