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立達電器行
  • 大甲事務
  • 音響燈光
  • 大資傳
首頁/吉隆有線/數位化元年帶來的衝擊,電子節目表分享介紹
吉隆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吉隆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9-06-25資本額:78411萬
瀏覽次數:282by:吉隆有線

數位化元年帶來的衝擊,電子節目表分享介紹

2012年啟動無線數位電視元年,明年6月底前類比訊號全面轉換成數位化訊號,民眾必須加裝數位

2012年啟動無線數位電視元年,明年6月底前類比訊號全面轉換成數位化訊號,民眾必須加裝數位機上盒,或換購內建數位訊號電視機,才能收看數位無線電視節目,民眾詢問度已大增。明年目標是每一無線台一周平均每日播出3小時高畫質節目。


 


 

 

而民眾對於數位化所帶來的影響了解的不多,現在我們來告訴大家,數位化可以帶來生活上怎樣的影響。

中嘉bbTV的數位機上盒有內建數位電子節目表(Electronic program guide,EPG),以下為bbTV電子節目表服務的簡介:

 

 bbTV 輕鬆選擇你要的節目口味

圖像選單,文字搭配圖片影像,讓您操作更為容易。詳細提供您3-7日內所有頻道的節目表,不必翻閱報紙或上網查詢,即可在電視上查詢所有節目資訊。


1.多頻道畫面「節目表」方便同時查看


 

一般我們在看第四台(有線電視)的時候,遙控器使用習慣有下列幾種:

* 一直轉台,轉到有興趣的才會停下來繼續看。

* 就固定看那幾台,直接按數字轉到該頻道。

一般傳統第四台(有線電視)的缺點就是,頻道太多導致無法比較其他頻道的節目是否為你想要的,有時候轉台轉了一輪,也不見得精準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因為剛好轉過的頻道節目又換了你沒注意到

這時候數位化的好處就跑出來了!

「多頻道畫面節目表」方便你去比較多個頻道的節目是否為你要的,下個時段要撥出甚麼節目也列出來,可以節省你的時間讓你快速選擇最符合你需求的頻道,不用因為一直按遙控器按到手抽筋或是爆青筋,你也可以根據數位節目表的大分類來決定你想看綜合類型的頻道,還是新聞類型的頻道。

「多頻道畫面節目表」優點:

* 方便比較多個頻道節目

* 精準尋找目標頻道

* 預告下段節目,不用還要上網查節目表



 
2.直覺性「圖像選單」操作簡單

 

我們常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看電視就是一種慵懶的休閒,直覺性的圖像選單讓你更方便直覺選取你所想要的功能跟服務,回到家就是要輕鬆愉快!

直覺性「圖像選單」優點:

* 輕鬆選取服務按鈕,不會讓你亂按亂選設定錯誤

* 快速達到你想要的服務以及設定,讓看電視更加輕鬆自在


3.依節目分級的「親子鎖」讓家長更放心


 

 

我們知道,小孩是很難管教的,就算電視節目有作基本的分級,但是小孩子不小心轉到不該看的節目,然後拉著你問你那是甚麼,想到就很頭大!
 

這時候把一些不應該讓孩子看的頻道設定親子鎖,就算他們轉到,也需要輸入密碼或是只看到藍色畫面,避免小孩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除此之外,我們也會害怕小孩一直看電視都不去做功課,這時你也可以把一些兒童頻道給上鎖,等待他做完該做的事情,才把親子鎖解除,方便管理小孩的時間分配,以及做好孩子的自我控管

除了小孩,其實也可以管控大人。有些應屆考生正準備考大學或是期中期末考,將一些會妨礙他們讀書的頻道上鎖,防止因為毅力不足而影響到讀書的效益

或是有些政治傾向很嚴重的高血壓老人家,為了避免他們看到敵對政黨的言論,氣急敗壞的大罵之後血壓上升然後中風。(不要覺得很誇張,筆者家中的老人家真的因為這件事情而中風住院過。)把一些偏某政黨言論的頻道給鎖住,避免老人家被「氣死」。

從這裡也可得知電視真的影響很大。

「親子鎖」優點:

* 鎖定目標頻道,可掌握某些頻道是否會被家中成員看到

* 管控家中成員看電視的習慣以及時間


4.貼心的「節目提醒」精彩節目不錯過


 

 一般民眾使用遙控器的習慣會一直轉台,如果這時候沒有你喜歡的節目,但是兩小時之後才會有,你也不會停留在某頻道兩個小時只為了等他兩小時後撥出的節目,一定是在這兩小時空檔中再尋找有沒有其他喜歡的節目可以看。

但是這時候問題就來了,我們都知道,看電視是一種慵懶的休閒,為什麼還要牢牢記住一堆節目表來折磨自己呢?

一般人如果想知道電視節目表,除了上網找節目表抄下來,現在還多了很多app可以用手機搜尋,但是你這樣叫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情何以堪呢?!而且用抄的還浪費紙跟墨水,一點都不環保!這種事情就交給數位化來處理就好了!

如果你有看到喜歡的節目兩小時在W頻道撥出,但是你又不能把握兩小時候你還記得要轉回W頻道,那就交由數位化電子節目表來提醒你就好了!

甚至電子節目表可以列出七天內的節目,你更能掌握你的一週內看電視的時間安排!

「節目提醒」優點:

* 不需上網搜尋抄寫節目表,省時間又環保

* 不需記得你想看的節目甚麼時候撥出,只要預約他就會提醒你該收看,是不是要轉台

* 可列出七日內節目表,可妥善安排你的休閒時間

 


5.邊看電視可邊查詢完整的「節目訊息」

 

我們都知道,現代人的生活是很忙碌的,除非是自己非常喜歡的節目,你才會知道這個節目是甚麼時候撥出,內容是甚麼。

但是有些好節目是轉台轉到才發現:「哇!這個節目很棒捏!」但是你還是不知道,他甚麼時候撥出?現在是第幾集?有沒有重播...等等相關資訊。上網搜尋也不見得能找的到,那怎麼辦呢?

數位化電子節目表告訴你就好了!只要遙控器按幾下,你想知道這個節目在演甚麼,一目了然!

「節目訊息」優點:

* 邊看電視可邊查詢完整的節目訊息,更方便了解節目內容

* 可先得知下段節目內容為何,是否符合需求

* 不會錯過不為人知的精彩節目

 


 

消費者bbTV開箱文章:

[開箱文]迎接高畫質時代之BBTV數位機上盒(圖多)
 

【新體驗】bbTV~給我高畫質其餘免談!!
 

[分享] 連網誌一起開箱的bbTV開箱文
 

宅在家!也能很Funny!
 

這還能暫停?!
 

數位記者報導:

[採訪]bbTV數位電視讓有線電視進入高畫質時代
 

 

 

 

 


 
   
             

吉隆有線

公司位置:基隆市-七堵區
統一編號:97162515
聯絡人:客戶服務
電話:02-4128811
服務時間:門市地址 基隆市七堵區崇孝街6號 服務中心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30-20:30 / 週六、日及例假日公休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想要詢問中嘉寬頻網路費用

來自:莊OO 詢價

***k5656@gmail.com

詢價KVM KE200U 請報價

來自:明OO技OO公O 詢價

***17577@buglobal.com.tw

詢價門口機 L-803

來自:保OO控OO公O 詢價

***a50@kimo.com

https://073943359.web66.com.tw/web/SEC?postId=958315高雄修理三洋液晶電視冰箱台翔服務站3943359

服務內容:修理-維修液晶電視-冰箱灌冷媒修理冰箱:到府充冷媒/換除霜計時器/換溫度調整器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吉隆有線

聯絡人:客戶服務

Email:@

詢價回覆率:44%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