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台灣悅淶香莊園
台灣悅淶香莊園
加入時間:2012-05-05資本額:1萬
瀏覽次數:421by:台灣悅淶

蓮霧

聽過梅子酒、高粱酒、芋頭酒,那麼,你聽過蓮霧酒嗎?  在廈門,就有這麼一位來自屏東的台商,

聽過梅子酒、高粱酒、芋頭酒,那麼,你聽過蓮霧酒嗎?

  在廈門,就有這麼一位來自屏東的台商,帶著自己辛苦研發的蓮霧酒,想要將臺灣的酒創意推廣到整個大陸市場。

蓮霧保質期短 果農想辦法

  蘇唯碩的屏東老家枋寮鄉,幾乎家家戶戶都種蓮霧。在那兒,他家也有45畝地,年產約30噸的黑珍珠蓮霧,但錢卻賺得不多。

  在臺灣,農民可以種水果,卻不見得可以賣水果。蘇唯碩介紹,雖然2005年起,黑珍珠蓮霧開始免關稅銷往大陸,但產地價格還是掌握在進口商手中。而且,蓮霧規格每粒大小要達到85克才可以被選中出口,剩下的價格很低賤。

  除此之外,因為蓮霧的保質期不長,採摘下來後3天,就會變軟、爛掉,每年盛產期都會浪費不少的水果,並且也很難加工成例如果醬之類的附屬產品,蘇唯碩的父親種了一輩子的蓮霧,都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蘇唯碩卻不服氣,他突然想到了兒時的一個畫面,小的時候,外婆每年都要將剩下的蓮霧,釀造成酒,味道好像很不錯

窖裝天然發酵 健康又好喝

  外婆的味道,讓蘇唯碩開始研究起如何將蓮霧製造成酒

  不過,一開始卻不怎麼順利,因為普通蓮霧基本上沒什麼味道,而且用添加酵母的方式釀酒,出來的味道又苦又澀

  經過不斷嘗試,蘇唯碩發現黑珍珠蓮霧的香氣最適合釀酒,而且以八分熟、帶點綠的果實最佳:黑珍珠蓮霧中含有的天然酵母,加上紅糖,在一 起窖裝進行天然發酵,經過3個月發酵,再進行壓榨,然後還要經過4個月的沉澱,花費時間很長。蘇唯碩介紹,4公斤蓮霧才能釀出750毫升酒液,前後耗 時需要八九個月。

  蘇唯碩介紹,天然的酵母可以幫助腸胃吸收水果中的微量元素,傳統釀造水果酒可以得到平時水果中得不到的營養元素,有助於長壽。

看到大陸商機 搶佔大市場

  蓮霧酒在臺灣研究出來了,蘇唯碩卻沒有將它留在臺灣,而是將它帶到了大陸。

  大陸如今生活水準提高了,大家開始喝各種酒,紅酒便宜,但市場很亂,白酒又很貴。蘇唯碩說,品質穩定、價格合理的酒在大陸,是一塊紅酒之上、白酒之下的空白市場,而臺灣的酒創意產品,恰恰能填補這一個市場。

  事實上,酒創意在臺灣盛行已久,臺灣幾乎每個城市都有當地特色酒,在品酒的同時也能品味濃厚的當地文化。近年來,台商也不斷推陳出新,主打各種

台灣悅淶

公司位置:屏東縣-枋寮鄉
統一編號:36870473
聯絡人:蘇文典
電話:08-8714307
手機:0978012612
服務時間:09:00AM - 20:00PM、全年無休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珊瑚糕 以下請報價

來自:林OO 詢價

***le50267@gmail.com

紅酒 以下請報價給我

來自:豐OO飲 詢價

***rry.wu120538@gmail.com

詢價 米麩與十穀粉代工

來自:宋OO 詢價

***nsung0329@gmail.com

https://149700.web66.com.tw/web/SEC?postId=876388生鮮豬肉及本地(進口)牛肉

本公司以代宰豬及牛之合法屠宰場.配合客戶原料之需求.目前供應大台北生鮮之本地牛肉.本地黑豬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台灣悅淶

聯絡人:蘇文典

Email:sw*****@163.com

詢價回覆率:31%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