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長德/機上盒價格混亂 公平會近日調查
長德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9-03-20資本額:20000萬
瀏覽次數:148by:長德

機上盒價格混亂 公平會近日調查

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6日 上午4:24

自由時報2012年6月6日 上午4:24

〔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劉力仁/綜合報導〕五月起各縣市逐步關閉類比電視訊號,台灣無線電視正式步入數位電視時代。但混亂的政策與市場,讓消基會忍不住疾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先確保市面上買得到平價數位機上盒,並約束業者行銷高價數位機上盒的不當手法,加重罰則;長遠來看,仍應回歸「免費提供」機上盒政策。

消基會呼籲全面免費提供

「我們家電視怎麼一片黑,是不是壞了?」消基會秘書長陳智義指出,台灣有極高比例的低社經地位消費者,他們被關閉了類比訊號,還搞不清楚什麼是數位電視,更別說主動買機上盒;數位化既然是國家的政策,就該全面「免費提供」機上盒。

消基會表示,世界各國都有數位機上盒的補貼政策,英國公共電視BBC便與其他四家電視業者,一同成立新的數位電視公司「DTV Services」,推出免費數位電視服務;美國發機上盒「消費券」,以家戶為單位發給四十美金面額的消費券;義大利則給予相當於售價八折的個人所得稅扣除額。

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指出,機上盒價格逐年竄升,從一千五百元起跳,甚至逾五千元;價格雖因預約、錄影等功能不同,價格有異,但他認為,價格在兩千五百元以內才合理。

陳智義強調,雖然政府有補助低收入戶數位機上盒,但廣大的中低收入戶卻沒有補助,成了電視數位化的受害者。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機上盒補助款來自納稅人,很多民眾已購買數位電視或安裝數位機上盒,為了讓錢用在刀口上,因此補助十二萬戶低收入戶,日本也是僅補助低收入戶。

而平價機上盒約一千八到兩千五之間,NCC會儘速跟公平會至大賣場及電器行查價,看是否有哄抬機上盒價格情況。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E6%A9%9F%E4%B8%8A%E7%9B%92%E5%83%B9%E6%A0%BC%E6%B7%B7%E4%BA%82-%E5%85%AC%E5%B9%B3%E6%9C%83%E8%BF%91%E6%97%A5%E8%AA%BF%E6%9F%A5-202413421.html

 

 



 



 

長德

公司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統一編號:16085813
聯絡人:客服專線
電話:02-4128811
服務時間:台北市吉林路345號(長德、萬象、麗冠聯合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9:00-18:00 / 週六、日及例假日公休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想詢問5-0跟7-0鐵板鉤規格報價

來自:林OO 詢價

***ta8930@gmail.com

啞鈴槓片道具製作

來自:超OO像OO公O 詢價

***rspeedfilm20230529@gmail.com

花蓮一宿兩球報價!!

來自:AOOoO 詢價

***on.plgm@gmail.com

https://077997907.tw66.com.tw/web/SEC?postId=578575間腦,量子心智,自能啟發,間腦訓練

未來十大趨勢產業分別排名為:高科技業,金融業,通訊業,文教業....文教業是任何國家都無法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長德

聯絡人:客服專線

Email:li*d*****@mail.cdtv.com.tw

詢價回覆率:62%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