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康富成生
  • 巧普實業
  • 一順氣材
首頁/健康醫事/碳 13 尿素呼氣法:幽門桿菌
健康醫事檢驗所
健康醫事檢驗所
加入時間:2011-07-06
瀏覽次數:1944by:健康醫事

碳 13 尿素呼氣法:幽門桿菌

碳 13 尿素呼氣法:幽門桿菌檢驗


 

幽門桿菌是一種革蘭氏陰性的螺旋狀桿菌,能分泌酵素,將尿素轉化成鹼性的氨,中和強酸,因此可生存於強酸的胃中,破壞胃黏膜。目前文獻報告指出,幽門螺旋桿菌和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和胃黏膜淋巴瘤有關,長期的胃發炎也可能引起胃癌,幽門桿菌已經被列為第一級的胃癌致癌因子。

幽門桿菌感染不一定會造成有症狀的胃發炎,但是100%的慢性胃炎,大於95%的十二指腸潰瘍,90%的胃癌,75%的胃潰瘍病患有幽門桿菌感染。及早診斷感染,清除此菌,不僅胃炎會改善,也可避免反反覆覆發作的胃潰瘍。幽門桿菌傳染途徑不明,可能是人與人之間的直接感染。台灣感染率高達60%,家庭成員間容易互相傳染,造成腸胃疾病。

檢測幽門桿菌的方法包括侵入性胃鏡時,採取組織做細菌培養,組織學檢查及快速尿素檢測(CLO test),缺點是病人容易不適;非侵入性檢驗以碳13尿素呼氣法為主,準確度最高,使用方便。碳13幽門螺旋桿菌呼氣檢查使用碳13尿素為試劑,劑量很少,無任何放射性,被醫學界公認為目前追蹤幽門桿菌是否根除的黃金標準方法。檢查前必須先空腹四個小時,緩慢呼氣於第一集氣袋中,將試劑藥物加入飲用水後喝下,等待15分鐘後,再呼氣於第二集氣袋中,即可輕鬆完成檢查。

所有證實感染幽門桿菌的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均應該接受根除治療(三合一療法)。治療完成,可在停藥四週後,利用碳13尿素呼氣法可確定細菌是否消滅(健保有給付)。民眾若有腸胃症狀也可以自費接受碳13幽門桿菌呼氣檢查,確認有無幽門桿菌感染。

消化潰瘍不只是和工作壓力有關,更和幽門桿菌感染有關。碳13呼氣檢查除了可以診斷幽門桿菌感染外,更可以用來確定是否根除治療。

及早診斷,及早治療,可以讓我們生活的更健康。
 

檢查幽門桿菌的碳-13尿素呼氣檢驗方法及過程:

受試者禁食二小時以上。

待受試者呼吸平順,讓受試者手握藍色試管二支,取下管蓋後口含一支吸管插入試管底部吹氣,並徐徐將吸管抽離試管後立即加蓋旋緊。

待受試者休息5min後,讓受試者喝下50mL Urea solution後,隨即以自來水漱口三次,並計時15min

 

15min後取二支白試管,如同步驟2.吹氣取樣二支。將上述藍色與白色試管各一置入自動呼氣碳同位素質譜分析儀中,測定碳-13同位素的含量,若白色試管比藍色試管之測定值高出3.5個單位以上,即判定為陽性,否則為陰性。此法經與培養法、組織切片染色法及尿素酵素試驗法三者對照比較後,其敏感性與特異性,皆在95-98%之範圍。

 

 

 自費:1500元.

斗六/西螺的醫護人員集合在西螺實驗室.請廠商做新開發檢驗項目的教育訓練~~


 

HML西螺(1F實驗室)&.斗六圓環店.亦同步引進最新全套癌症篩檢風險技術~(同各大醫學中心)

 

斗六健康醫事檢驗所(圓環旗艦店)

電話:05-5371800

傳真:05-5371600 
地址:斗六市太平路17(圓環旗艦店)近火車站

服務時間:週一~週六:早上七點至晚上九點

週日:早上七點至早上十點
諮詢信箱: g5875696@yahoo.com.tw  

 

西螺健康醫事檢驗所(中央實驗室)

電話:(05)587-5696 

傳真:(05)587-5695 

地址:648雲林縣西螺鎮公正一路 94

服務時間:週一~週六:早上七點至晚上九點

週日:早上七點至早上十點諮詢信箱: g5875696@yahoo.com.tw  

 

本中心網址:WWW.HML.TW



 

健康醫事

公司位置:雲林縣-斗六市
統一編號:94981553
聯絡人:鍾政達
電話:05-5875696
手機:0918874684
服務時間:西螺/斗六店 服務時間:週一~週六:早上七點半至晚上九點 週日:早上七點半至早上十點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膽息肉檢查報價!!

來自:林OO 詢價

***nlin1978@gmail.com

請問 毛髮驗毒

來自:陳OO 詢價

***07kimo@yahoo.com.tw

ㄧ般健檢+cxr費用

來自:曾OO 詢價

***4803146@yahoo.com.tw

https://08657981028989.web66.com.tw/web/NMD?postId=394959最新美容儀器鐳石科技E光嫩膚美容機

改善或清除多種面部瑕疵、美白肌膚改善或清除多種面部瑕疵、美白肌膚 此款是公司熱銷的中高檔機型之一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健康醫事

聯絡人:鍾政達

Email:g58*****@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51%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