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明新科技
  • 宬碁科技
  • 中瀚企業
  • 燦晶企業
首頁/立新醫材/<立新>醫務須知-認識輔具(一)
立新醫療器材企業社
立新醫療器材企業社
加入時間:2008-10-01資本額:10萬
瀏覽次數:1293by:立新醫材

<立新>醫務須知-認識輔具(一)

1、 何謂輔具? 所謂輔具,就是可以幫助使用者完成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活動,提升使用者生活品質的輔助用具。適當的輔具可以改善一個人在所處環境中的功能,也可以影響他的運動表現、認知能力和精神反應;相反

1、 何謂輔具?

        所謂輔具,就是可以幫助使用者完成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活動,提升使用者生活品質的輔助用具。適當的輔具可以改善一個人在所處環境中的功能,也可以影響他的運動表現、認知能力和精神反應;相反地,若是選擇了不適用的輔具,對於銀髮族來說,對其生活可能會形成累贅,也可能阻礙正常功能發展。所以選擇適當的輔具是非常重要的

 2、 輔具對日常生活的幫助有哪些?

         能不依賴他人是一種福氣;但能適切地使用日常生活輔具,才絕對是智慧的表現,它能增加長者們的生活獨立功能,提升其生活便利性,也可預防併發症,甚至減緩疼痛,例如:可固定食物的鉆板,能讓只有單手的中風患者也能為自己甚至另

3、 面對日益老化的家人家庭環境如何整備?

       大致上應注意居家環境之安全性、便利性,及提升老人日常生活之獨立自主功能及個人獨立空間規劃。

 4、 若需要輔具可向何單位申請,政府是否提供補助?

        ㄧ般長青族若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可向當地縣市政府社會局詢問有關身心障礙者輔具補助相關福利;輔具申請流程依各縣市政府規定而有所不同,一般需符合「身心障礙者輔具補助標準表」之相關規定,依不同障別及規定準備如醫師診斷證明或專業治療師評估報告等文件,向戶籍所在地鄉鎮公所提出申請。

5、 民眾有哪些管道可知現行輔具有哪些種類及其功能 ?

目前政府單位成立了許多的輔具中心,包含了內政部系統的五間國家級輔具中心,以及衛生署所屬的十三間輔具中心,這些政府單位都能提供輔具的諮詢及服務,另外也有許多民間機構團體也都提供了良好的服務,例如台北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台中瑪利亞文教基金會、屏東勝利之家…等。當然,您可以就近詢問您的醫師或治療師,他們也都會提供您相關的輔具資訊。

資料來源:內政部多功能輔具資源推廣中心網站

 

立新醫療~關心您

立新醫材

公司位置:台南市-新市區
統一編號:67926780
聯絡人:許進益
電話:06-5983835
服務時間:服務時間~每天 08:00AM - 20:00PM、全年無休 並備有全省巡迴服務專車~如有需要即可派遣專員到府評估與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請幫忙 解裝 醫療電動床

來自:車OO 詢價

***enache177@gmail.com

詢價茶色100ml塑膠罐以及蓋子

來自:恆OO技 詢價

***a.hsu@accurs.com.tw

惠立妥膜衣錠請報價!

來自:吳OO OO OOWOO) 詢價

***oo46@yahoo.com

萬大翻譯
https://jenan.tw66.com.tw/web/NMD?postId=1305820顯微持針器 13.5cm

醫療器械- 顯微持針器 13.5cm 如有任何需求,歡迎來電洽詢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立新醫材

聯絡人:許進益

Email:sa**s@li-xe.com.tw

詢價回覆率:48%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