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紅美印製
首頁/佛祖心/佛祖心雜誌社~楊定一博士的身心靈預防醫學專訪
佛祖心雜誌社
佛祖心雜誌社
加入時間:2007-10-31資本額:100萬
瀏覽次數:987by:佛祖心

佛祖心雜誌社~楊定一博士的身心靈預防醫學專訪

《佛祖心》雜誌自民國八十二年創刊至今,以「善緣、智慧、勵志、健康、希望、成功」為六大編輯理念,深受各界肯定!除眾多讀者長期訂閱外,每個月捐贈至全省各監所與弱勢團體,使弱勢族群均能感受甘露般的法喜。

佛祖心雜誌社~楊定一博士專訪

佛祖心雜誌社~楊定一博士專訪

【身心靈的健康權威~楊定一博士專訪】

作者/莊士鋐

輝煌成就,待人和善

如果翻開這本名為楊定一博士的百科全書,單單在作者簡介頁的學經歷背景,就足以讓讀者盛讚他是百年難見的天才!因為六歲隨父親移民巴西、十三歲跳級考取醫學院、二十一歲拿到美國洛克菲勒大學生化及醫學雙博士、二十七歲升任洛克菲勒大學史上最年輕的分子及細胞生物學系主任,而多篇細胞基因研究的報告更大力加速癌症治療的進步,後來更受聘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的諮詢委員!

博士每一次的破紀錄都讓世界為之驚艷,從小背負著「天才」、「神童」、「未來之星」盛名的他,在完善的家庭教育與自我陶冶薰習下,始終保持著謙和有禮的君子風範以及一份對人永不抹滅的關懷之情,所到之處總是春風化雨、噓寒問暖。如果您知道博士在洛克菲勒的研究大樓,從下到上的樓層全部都是諾貝爾獎得主;如果您瞭解博士在專業生化與醫學領域上輝煌的成就,以及世界寄予他的深厚企盼有多深重,我們才會深切明白這份「自然的謙虛」是有多麼的得來不易、如何的不可思議。

好奇心驅使大量閱讀

身為王永慶女婿的楊定一博士,從小就有一顆求知若渴之心,時常可以看見巴西當地的圖書館裡,有個小朋友用推車載著一百多本書到櫃台借閱,而且不到幾天就全數歸還再借另一批,連館長看到這一幕情景都大為驚訝~這就是他的幼年生活。因此,博士廣泛涉獵世界頂尖知識,也開始接觸到東方的典籍,尤其哲學與宗教裡所蘊涵的智慧深深吸引著他的目光,並且私下持續不綴地鑽研與實踐。

經由大量閱讀經典,誠如博士在世界各地推行的兒童讀經教育所揭櫫的效果~藉由閱讀與朗讀能讓孩子「定」下來,進而穩定情緒、激發學習與創意,而博士本身就是最佳的代言人與見證者。在任職於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時,博士面對西方醫療對於癌症治癒的侷限,心裡感到困惑與難過,於是開始研究傳統與另類醫學,並深入到希臘、埃及、印加、中國與俄羅斯等地區的各式自然療法中,除了改變對醫學的體認外,也為結合中西醫精華的「真原醫」理論打下了深厚的基礎。

神農嚐百草的實驗精神

博士之所以成為天才,除了博學融通的記憶力外,更重要的是以自己為實驗對象的實踐力!他始終對任何事情保持合理的懷疑,也就是不排斥也不盲從的心態去學習瞭解,並用自己的身體去驗證與體會。因此博士對於自己所肯定的觀念、想法或產品,總是比任何人多了一份真體實修後的自信與理解。一路以科學實驗為成長背景的博士,和其深談過的人無不認為他「言之有據、言之有物、言之有理」。

為了讓臺灣鄉親能夠有方便的工具可以簡單地實踐身心靈預防保健,2000年時博士與妻子王瑞華回台成立長庚生技,對於任何的理論、數據、產品,博士總是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親身體驗」才會推出,連公司同仁都因為信賴他的人格與專業,進而成為自家產品的愛用者~我想,這份上下一心的感動,說是公司最大的成就之一也並不為過。

真原醫.身心靈預防醫學

近來楊定一博士將多年研究的中西方智慧精華詳加整理,大力推廣「真原醫‧身心靈預防醫學保健」的觀念。「真原」簡單來說就是「真正的來源」,一方面肯定古人的智慧其實早就為現代的一切做了最佳解答,另方面強調所有的疾病都是源自於身心靈的不諧調而導致。博士認為「人是整體的」,包含身、心、靈三個層次,追求健康要將三者統合,而方法要依靠東方的智慧與西方的科技做結合,進而達到「上醫不治已病、治未病」的境界~因為仁心仁術的博士認為未雨綢繆總是勝過亡羊補牢,不是嗎?

有了真原醫的完整理論體系,注重實踐的博士也在身心靈各方面設計了簡單有效的自我保健方法,而關鍵的重點就是「均衡與和諧」。身體的方面分為飲食(天然蔬食‧人類的口腔與腸胃結構接近草食性動物)、運動(螺旋拉伸運動‧華人最古老的運動文化)與靜坐(修養身心‧小朋友可用讀經代替);心靈的方面則是強調要時時保持「感恩、懺悔與悲憫」的光明想法,因為健康是一種綜合指標,身心靈需要整體的療癒,其中又以「徹底改變心理狀態」為真原醫的核心觀念。

用好習慣來取代壞習慣

博士倡導的理論完整、方法容易,但人們常因為自身的墮性或壞習慣而無法堅持或實踐,雖然知道了一百分但卻做了零分,平均起來還是不及格。尤其是對於身在囹圄的受刑同學,在龍蛇混雜的小小天地中被監禁,身心的健康需求更甚於常人。博士特別以「神經系統可塑性」的科學實驗來鼓勵大家,想要改變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創造一個新習慣來取代舊習慣,不需要一直談論過去的事情,儘量將時間用在靜坐、讀經與感恩上面,效果將會出乎您的意料之外。

許多人談到靜坐,都會認為這是與宗教相關的活動,其實已經有許多科學與醫學的實驗證據說明,靜坐對於身心健康確實可以產生很大的改變。靜坐如同動物冬眠過程一樣,可以降低人體的新陳,包括使心跳、呼吸的速率下降、穩定血壓,還可以緩和人體對壓力的反應。根據國外統計數字,疾病有75%以上都是由壓力所產生的,尤其對於現代文明病、疲勞症來講,博士認為靜坐確實是一個值得嚐試的保健方法。

企業經營者到志業實踐家

看過了博士的生平簡介,您會欽佩他的博學多聞;聽過了博士的謙和言談,您會敬佩他的溫暖人格;見過了博士的預防醫學,您會感佩他的悲天憫人。他與世無爭、於事無求,身為長庚生技與長庚學校體系的董事長,展現出來的風範與其說是企業經營者,反倒更像是一位志業實踐家,一心一意想把好的觀念推廣給更多有緣人認識,進而改善自己身心,然後影響家庭、社會、國家甚至世界。

真原醫,是一項最智慧也最科學的身心靈預防保健觀念,同時也是一門最光明正向的全人教育方針,給自己一個瞭解的機會和嚐試的決心,說不定您會重新找回那份本自擁有卻遺失已久的喜悅與自信。

慈濟 ,證嚴法師,證嚴上人,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海濤法師
佛祖心雜誌收錄許多佛教裡的大師與名人,弘揚佛法,淨化人心慈濟 ,證嚴法師,證嚴上人,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海濤法師
佛祖心雜誌收錄許多佛教裡的大師與名人,弘揚佛法,淨化人心
慈濟 ,證嚴法師,證嚴上人,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海濤法師
佛祖心雜誌收錄許多佛教裡的大師與名人,弘揚佛法,淨化人心

慈濟 ,證嚴法師

佛祖心雜誌社~楊定一博士專訪

佛祖心雜誌社~楊定一博士專訪

佛祖心雜誌社~楊定一博士專訪

佛祖心雜誌社~楊定一博士專訪

佛祖心雜誌社~楊定一博士專訪

佛祖心雜誌社~楊定一博士專訪

佛祖心

公司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統一編號:53915242
聯絡人:許小姐
電話:02-2567-5815
服務時間:09:00~18:00 週一~週五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 孝順的研議

    孝順的研議

    主標:孝順的研議副標:甘脂侍奉,生養死葬,只是小孝;光宗耀祖

  • 桎梏中的秋思

    桎梏中的秋思

    主標:桎梏中的秋思.副標:土匪搶佛寺,老僧教佛事;日日學佛思

相關詢價

請問買的天朱回收

來自:鄭OO 詢價

***06943797@gmail.com

鋼筋混凝土學[土木406─112]

來自:國OO雄OO大O 詢價

***c@nkust.edu.tw

對自己人生看不見希望 2024遇九紫離火大運

來自:鄭OO 詢價

***9822020@gmail.com

https://katari.web66.com.tw/web/NMD?postId=383831AIR VALVE PULLER

內胎汽嘴拉出器 KRI-R075 AIR VALVE PULLER (MOTO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佛祖心

聯絡人:許小姐

Email:se*****@buddhamind.com.tw

詢價回覆率:93%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