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紅美印製
首頁/佛祖心/佛祖心雜誌社~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佛祖心雜誌社
佛祖心雜誌社
加入時間:2007-10-31資本額:100萬
瀏覽次數:329by:佛祖心

佛祖心雜誌社~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佛祖心》雜誌自民國八十二年創刊至今,以「善緣、智慧、勵志、健康、希望、成功」為六大編輯理念,深受各界肯定!除眾多讀者長期訂閱外,每個月捐贈至全省各監所與弱勢團體,使弱勢族群均能感受甘露般的法喜。

佛祖心雜誌社~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佛祖心雜誌社~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一個女子的勇氣  改變了一個國家的命運…

這是關於緬甸民主鬥士,不為人知卻深深觸動人心的愛情故事!身於政治動盪的亂世,一個堅毅不平凡的女子,為了國家更遠大的理想,犧牲了家庭、愛情和自身的幸福…。

 

翁山蘇姬自幼追求獨立的父親被刺殺,與深深相愛的英國丈夫麥可,因軟禁被迫分隔兩地,並隨時處於喪命危險之中。1990年帶領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大選的勝利,但選舉結果卻被作廢。1991年,翁山蘇姬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其後21年間被軍政府斷斷續續軟禁於其寓所長達15年,在20101113日緬甸大選後終於獲釋。

用愛與和平的方式為人民爭取自由

1947年,陽光照耀的緬甸午後,幼小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頭插著紫色蘭花,坐在後院的椅子上與離家上班去的父親招手道別。父親轉過身,微笑著向她揮手,陽光正好灑在他黝黑的臉頰上,折射出一道道慈愛的光輝。她萬萬沒有想到,眼前那身著軍裝的高大背影漸行漸遠,卻成為了自己腦海中對父親的最後記憶。當天下午,父親翁山將軍為爭取緬甸獨立而被槍殺於自己的辦公室內……

 

1988年,翁山蘇姬(楊紫瓊 飾)從英國牛津回到緬甸探望病危的母親,適逢緬甸爆發反政府運動,爭取民主改革之聲不絕於耳,翁山蘇姬創立的全國民主聯盟,迅速成為全國最大反對黨,對軍政府造成極大威脅。翌年,軍政府以煽動變亂罪名將翁山蘇姬軟禁,她拒絕以驅逐出境來換取自由的條件,從此與心愛的丈夫麥可(大衛菲利斯 Michael Aris)及兩名兒子別離。

 

為了緬甸的民主發展,翁山蘇姬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為人民爭取自由,即使遭受軟禁,跟丈夫和兒子分隔兩地,甚至生命受到威脅仍無所畏懼。1991年,她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1997年,麥可罹患癌症,但軍政府禁止他進入緬甸,只允許翁山蘇姬前往牛津陪伴丈夫。翁山蘇姬面臨人生中最困難的抉擇:一旦離開這片土地,她可能永遠無法回到緬甸;若選擇留下,就無法見丈夫最後一面。家庭與國家之間只能擇其一,最後,翁山蘇姬為了人民的自由,放棄自己的自由。從此她與病危的丈夫天人永隔,但二人的愛卻未曾止息,直到最後一刻…

 

翁山蘇姬的愛、人格與信念

翁山蘇姬是對抗緬甸當權軍人集團的領袖之一,她全部人生都奉獻於爭取緬甸的民主來臨。在1990年贏得大選及隔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她仍被軟禁15年,不過她從未放棄為民主奮鬥。1999年,丈夫麥可因癌症瀕死,但她決定放棄去英國探望他,因為她擔心出國後就無法再入境緬甸,結果翁山蘇姬在丈夫臨終前都沒能見他最後一面,兩人便從此天人永隔。201011月,翁山蘇姬終於被釋放,那時她已經長達10年沒見到自己的兩個孩子艾利克斯和金恩,廿多年來為爭取民主而放棄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同年16日,美國時代雜誌將她名列在「史上十大政治犯」首位。這個女子獨自對抗殘暴、專制的政權,翁山蘇姬為了民主自由的理想決定犧牲自己的人生,這是十分困難的抉擇。為何一名母親能做出這種選擇,這絕非天性使然,她這樣做完全是出於愛,她為了幫助幾百萬人民,選擇不考慮自己的處境。」

動員3000名臨演 重現翁山蘇姬最激勵民心的演說

這一部關於翁山蘇姬的爭議性電影不可能到緬甸當地拍攝,所以泰國成為替代的地點。翁山蘇姬在大金塔發表演說的場面動員了三千名臨演,這場戲特別令人難忘。

1988826日,仰光近百萬群眾在瑞德貢大金塔西門外廣場集會,翁山蘇姬第一次面對這麼多的民眾發表演說。在她首次公開發表重要演講的前夕,政府散播有關要刺殺她的謠言,但她對任何威脅都是處變不驚。「我不能對祖國所發生的一切視若無睹。」在集會上,她一身雪白的長裙,宛如一隻從仙境飛來的白天鵝。她那慷慨激昂的神態、鏗鏘有力的聲調、擲地有聲的言詞,令所有在場的民眾印象深刻,並讓他們想起了她的父親翁山,「父女兩人如同一個模子塑造出來的」。緬甸人民發現,他們盼望已久的領袖誕生了。從那一刻起,翁山蘇姬不再是一名旁觀者。其實,她並不喜歡政治,她更想當作家,「但是,我參加了,就不能半途而廢。」從此,翁山蘇姬,這個外表柔弱、身材單薄的女子,成了軍政府最頭疼的人物。她沒有權力、沒有金錢、沒有官銜,卻擁有了緬甸人民的心。

翁山蘇姬深知,絕對不能採取以暴易暴的方法來解決國內的危機,因為這種方法表面上看似最有效果,實際上卻讓自己墮落為與軍政權同樣的地步。在《自由》一書中,翁山蘇姬指出:「一些人改變是因為他們別無選擇。當南非的舊政府、拉丁美洲的軍事專政進行獨裁統治發生變化的時候,他們認識到這些變化不可避免,這是他們所能選擇的最好道路。我所表達的真正改變是通過理解、同情、正義、愛心後的內在變化。」

面對槍口堅定不屈的鋼蘭花

翁山蘇姬最讓人難以忘懷之處,在於奔走緬甸各地以民主領袖之姿進行演講和訪問時,軍方端著機槍駕著軍車,肆無忌憚的駛進民宅,強行驅散聚集的民運人士。此刻翁山蘇姬恰好歸來,於是軍人們立刻舉起槍枝,強硬命令他們停止一切活動。銀色的槍管在銀幕上一字排開,泛著霸道、跋扈的寒氣;緊接著叫囂、威脅、恐嚇接踵而至,氣焰猖狂目中無人。

正值僵持之際,翁山蘇姬卻隻身朝著軍隊走去……緩慢、平穩的步履,走近指向她的一排機關槍,那是翁山蘇姬在爭取民主過程中的一個緊迫高峰。訴求非暴力抗爭的一個有力呈現。

這個身著粉色衫裙、頭插五彩鮮花的瘦小身影毫無畏懼地穿入了這片霸道的槍陣之中,在一排排機關槍裡放出耀眼的光芒。就這樣緩緩向前邁進,軍官急忙掏出手槍直逼她的腦門。於是她漸漸閉上眼睛,似乎要坦然擁抱死亡。在這個被慢鏡頭拉長的經典瞬間,那張美麗的臉上沒有絲毫懼縮,一雙平和的眼眸中閃耀著不可動搖的意志,其神采遠遠超越意氣鋒發的戰場悍將,似乎已然達到出神入化,當這種內在的精神力量體現到現實時空,外放為強大的凜冽正氣,在瞬間震懾住所有在場的士兵,令其心生畏懼,倉皇而逃。

 

軟禁長達15年後,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終將贏得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在緬甸追求民主,是一國民作為世界大家庭中自由與平等的成員,過一種充實全面、富有意義的生活的鬥爭。它是永不停止的人類努力的一部分,以此證明人的精神能夠超越他自然屬性的瑕疵。」

翁山蘇姬所說的話,勝過了鋼鐵及子彈…

民主的碩果已經成為普世肯定的價值,追求的過程勢必經歷血汗奮鬥,輕則風雨飄搖,重則兵燹肆虐──法國大革命、蘇格蘭獨立、美國獨立與南北戰爭、日本明治維新、民國辛亥革命、印度甘地不合作抗爭,成功的珍寶在在都是胼手胝足以頭顱熱血慘痛換取,有幸共享的我們,切莫習以為常而冷血無感,務必惜取得來不易的可貴,聲援水深火熱的落後國家,同屬地球村裡不可分割的相連血脈上的我們義不容辭的群體責任,衷心盼望翁山蘇姬的奮鬥能夠徹底瓦解軍政府,引領緬甸全民締造幸福的樂邦!

︵香港商甲上娛樂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提供︶

 慈濟 ,證嚴法師,證嚴上人,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海濤法師
佛祖心雜誌收錄許多佛教裡的大師與名人,弘揚佛法,淨化人心慈濟 ,證嚴法師,證嚴上人,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

佛祖心雜誌社~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佛祖心雜誌社~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佛祖心雜誌社~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佛祖心雜誌社~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佛祖心

公司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統一編號:53915242
聯絡人:許小姐
電話:02-2567-5815
服務時間:09:00~18:00 週一~週五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 孝順的研議

    孝順的研議

    主標:孝順的研議副標:甘脂侍奉,生養死葬,只是小孝;光宗耀祖

  • 桎梏中的秋思

    桎梏中的秋思

    主標:桎梏中的秋思.副標:土匪搶佛寺,老僧教佛事;日日學佛思

相關詢價

詢價 個人專書出版

來自:周OO 詢價

***na.chou@msa.hinet.net

詢問月刊寄倉相關費用

來自:宏OO化OO股OO限OO 詢價

***.chiang@car-plus.com.tw

詢問月刊倉儲相關報價

來自:宏OO化OO股OO限OO 詢價

***.chiang@car-plus.com.tw

https://itogo.web66.com.tw/web/NMD?postId=865147LED精油燈|LED薰香精油燈|LED七彩精油燈

產品材質:PVC安全塑膠|寬度:約9公分左右內置三顆AG13鈕扣電池(可更換),打開開關即七彩漸變不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佛祖心

聯絡人:許小姐

Email:se*****@buddhamind.com.tw

詢價回覆率:93%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