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主題      朱銘不比賽

 回覆文章回上一層

主題:朱銘不比賽
時間:2005-12-17 17:03:06.0
作者:朱銘美術館
內容:朱銘美術館2005兒童創作不比賽--打開一個?箱子
沒有比賽以後,還是歡迎回來創作!

停辦一年的朱銘美術館兒童創作比賽活動,經過一段期間的沈潛與反思後,於2005年12月10日(六),正式推出轉型後之「朱銘美術館2005兒童創作『不』比賽」。

轉型後的兒童創作『不』比賽活動,除了延續以往的活動精神—鼓勵全國小朋友參與藝術創作外,更將著重於呈現孩童在創作過程中的思考脈絡,經由不同型態的引導設計,帶領孩子觀察、思考、找到自己進入生活、對應世界的方式。

不再舉辦「兒童創作比賽」的朱銘美術館教育推廣部,花了三至四年的時間,反覆在想一件事:當美術館在去除「比」的思維之後,應該舉辦什麼樣的教育活動,持續吸引孩子貼近藝術,讓他們從創作的經驗中開啟對於藝術、對於生活的另一種思考?

而在舉辦「朱銘美術館2005兒童創作『不』比賽」的背後,想要推廣的藝術教育理念,其實也很單純:不同於比賽,我們想呈現孩子在創作過程中的思考脈絡,尊重兒童的自我發展。

所以,朱銘美術館於即日起~2006年4月30日(日),於館內推出兒童教育展,持續與小朋友們大玩「空間」與「創作」,作為探討活動主題的開端。在明年度,我們期待能運用美術館資源,找到一所小學,建立與學校合作、深耕兒童藝術教育的起點。這一切的新發展,都希望在來年能透過成果發表的形式,與您分享!

活動相關內容及訊息,您可以直接點選下方網頁查看:


回覆區



作者
遞減時間遞減
主題